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调整行情如期而至 谨防吃饭变买单

2016年08月04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4日讯 昨日大盘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上证指数收出一根低开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阴十字星,两市量能小幅放大。虽然昨日A股出现了低开后震荡企稳的格局,再加上盘面一系列积极因素的逐渐回归,似乎市场已经从上周三大跌的“阴霾”中逐步“缓过神”来,但同时量能依然在制约市场走势,创业板依旧维系低迷,热点的持续性也有待进一步观察。因而,短期回归区间震荡是市场人士的普遍共识。

  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止跌,但能否站稳5日线还有待观察。一方面,A股市场开始处于企稳状态,如果国企改革板块行情能够持续强势并带动更多的热点,那么市场反弹格局有望延续;另一方面,成交量一直没有放出,3000点压力位非常明显,不排除市场再度寻底的可能。基于此,市场出现拉锯式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30日均线在2989点,此处压力相对重要;周K线上5周均线处于3000点附近,弱势行情中其压力仍然有效;月K线上30月均线近3个月自始至终压制着指数。目前位于3015点的位置,自然也会继续对指数的反弹构成压力。技术指标方面,KDJ处于空头排列,也并没有出现超买情况,没有太多理由支持反弹。MACD绿柱虽有所收短,但快慢线并没有勾头迹象,短期反弹参考意义不大。整体技术面体现出的仍然是弱势格局,其回落概率更大。

  综合看,市场风险偏好降低,调整行情如期而至,弱势行情或将延续,近期勿言吃饭行情,勿言见底抄底。建议投资者寻找绩优白马股扎堆,去伪存真,脱虚向实,适应监管层意志,而带动趋势性行情的投资主线未现,吃饭行情仍需耐心等待,回避伪成长虚估值的题材炒作股,谨防吃饭变买单。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西宁特钢重大债务重组"见光死" 停牌仅半天后宣布失败
· 中科汇通拟清仓鼎泰新材 精准抄底一年多浮盈超6亿元
· 永太科技实控人亏本卖股票 监管趋严股东或屡被动减持
· 万科7月销售业绩环比下滑35% 华生怒了:4个问题分3天"开炮"

· 赛维LDK国内债务重组进程调查:上半年创利6.2亿元

· 国泰君安称滴滴“李鬼”系第三方公司邀请
· 原配是宝备胎是草 赢合科技、兴业证券重新“在一起”
· 爆仓后遭问询又被举牌 史上最悲催实控人保得住慧球科技吗?
·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三主线掘金奥运主题投资机会

· 92只个股月内放量上涨 强势股彰显三大特征

· 廊坊发展股权争夺战升级
· 巨人网络回A股 史玉柱浮盈158亿
· 匹凸匹巨亏 P2P业务贡献为0
· A股“炒地图”模式 北广深概念股有望接棒
· A股仍需赚钱效应吸引资金入场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市场能否进一步上攻仍取决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能否得到修复。金融强监管短期内制了增量资金的进场规模,市场已经重回存量博弈状态,因此情绪面成为了影响市场短期走势最重要的一环。虽然近日监管重拳暂未见继续升级,个股下跌也使市场内高估值泡沫得到释放,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有缓解的迹象。反弹或将持续。但从连日的上下震荡的走势可以看出,市场内各方的多空分歧依然巨大,投资者相对谨慎,上涨之路不会一马平川,预计A股保持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更大。

  巨丰投顾:昨日次新股集体拉升,成为两市率先企稳的少数板块注之一,而在此轮下跌中,次新股也是率先开始调整的,这也意味着次新股成为市场的先行指标,结合近期下行资金护盘以及前一日的地量反弹,这里或称为短期阶段性底部,反弹或一触即发。

  源达投顾:上证指数多次上探2980这一压力位,但是仅仅午后一次短暂的突破,也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突破的有效性需要后续跟踪。显然7月27日一根大阴线让许多投资者至今还心有余悸,虽然2939点以来的回升级别逐步拓展,但仍不能保证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短线建议投资者紧跟市场节奏,切莫盲目追涨杀跌。而深成指5分钟级别MACD指标已经形成金叉,指标修复到位,筑底阶段貌似已经完结,关注上方5日和60日均线的压力位。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739.12  -390.02  -1.76%

  日经225指数 16083.11  -308.34  -1.88%

  韩国指数   1994.79   -24.24  -1.20%

  澳大利亚指数 5465.72   -74.82  -1.35%

  道琼斯指数  18355.00   41.23   0.23%

  标普500指数  2163.79    6.76   0.31%

  纳斯达克指数 5159.74   22.00   0.43%

  德国DAX指数 10170.21   25.87   0.26%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