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哪种黄金投资更适合你?

2016年08月04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张晓莉 张慧皎

    黄金投资一览表

  想要投资黄金,先得确定通过何种方式进行投资

  纪念黄金、黄金饰品、标准黄金属于实物黄金,看得见摸得着,选择此种方式投资黄金的市民心里可能更加踏实;纸黄金、黄金基金投资方便、波动较小,选择此种投资方式的市民付出的精力相对来说小一些;黄金现货、期货、期权、股票则是热衷于金融市场投资、并付出较大精力的理财者的不二之选。

  选好了投资方式,接下来需要了解如何具体操作

  一些市民可能会注意到,清晨的银行门口偶尔会有老年市民朋友在排队等候,说不定他们正在等的就是黄金纪念币开门发行。如此说来,想要买纪念金币投资黄金,一定要早起、手快,因为黄金纪念币的发行数量有限。至于黄金首饰,各大知名黄金店铺均有售卖,但其实不管是纪念金币还是黄金首饰,由于加入了加工费,其观赏价值远大于投资价值。

  市民如果想要购买标准黄金,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金条”,那就需要到银行或者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购买。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出售标准黄金,一般都不负责代为保管。如果觉得放在家里不放心想要银行代为保管,还需要额外支付保管、鉴定的费用。故而实物黄金虽然真实,但不如那些不用提现的黄金方便、安全。而纸黄金、黄金基金、现货、期货、期权、股票正是这一类投资品种。

  纸黄金就是黄金的纸上交易,例如中行的“黄金宝”、工行的“金行家”和建行的“账户金”都属于这一类产品。如果市民选择此种投资方式,那么需要携带身份证和不低于10g黄金的现金,先在银行预先开立“黄金存折账户,有了账户以后,可以通过柜台、电话或者互联网买卖。因为所有交易都是在账户上体现,所以省去了黄金运输、保管、鉴定的费用。

  除此之外,如果决定要通过黄金现货、期货、期权和股票渠道投资,那么应该选择对应的开户方式。如想要投资黄金股票、期权,就要去证券公司开股票、期权账户;想要投资黄金期货,就到期货公司开期货账户;想要投资黄金现货,就到银行开保证金账户。这些黄金投资的特点收益高、流动性强,但是投资门槛相对较高、波动较大,风险也相对较高。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哪种黄金投资更适合你?

2016-08-04 07:35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