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

2016年08月03日 11: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据财新网报道,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被任命为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今日已上任。据了解,祁斌曾就职于高盛等国际投行。2001年,被调任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2014年被调往国际部。

    祁斌在证监会国际部任职期间积极推动沪港通,探索简化H股上市的行政审批工作,也为A股纳入MSCI指数路演奔波。祁斌在证监会任职期间一直致力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改革。

祁斌(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祁斌,男,1968年11月生。清华大学物理学学士,罗切斯特大学生物物理学硕士,芝加哥大学商学院MBA和清华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 1996—2000年就职于华尔街高盛集团等投资银行。2000年回国加入证监会,任战略规划委委员。2001年至2005年任基金监管部副主任。2006年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2012年,兼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2014年4月,任中国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2014年7月,任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

    更多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金融人物库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