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菱钢铁二股东清仓转让公司10.08%股份

2016年08月03日 08:42    来源: 证券时报    

  华菱钢铁(000932)8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安赛乐米塔尔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3.0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08%)转让给湖南国企创新私募投资基金,转让总价款共计11.03亿元,转让价格折合3.63元/股。公司停牌前股价为3.95元/股。

  公告称,深圳市前海久银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代表国新基金与安赛乐米塔尔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资料显示,深圳久银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其控股股东为北京久银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北京久银控股无控股股东,也无实际控制人,其截至2015年12月31日第一大股东为广东富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4.60%。

  据披露,深圳久银基金管理公司与华菱钢铁其他股东没有关联关系,不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转让完成后,安赛乐米塔尔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深圳久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国新基金将持有公司股份30393.91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08%。(黄豪)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