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美元仍是支撑黄金价格的关键因素

2016年08月03日 08:25    来源: FX168    

  花旗研究部门在周二(8月2日)发布的报告中称,美元的动向仍是驱动黄金价格的关键因素。美元与黄金从历史看有反向运动的特征。“分析表明黄金价格驱动与美元之间有非常紧密的关系。”

  花旗全球商品团队用线性回归方法对黄金回报建立了一个模型,选取了几个关键的宏观变量包括标普500指数,美国两年期利率,CPI指标及美元指数,拟合模型选取了48个月的时间窗口。

  从2000年至2016年,拟合模型的平均标准化相关系数显示,美元比其他变量更强。

  在这方面,花旗强调了美联储利率政策是美元和未来金价的最大驱动力,“2016年的任何加息对黄金都是利空,持续的低利率对目前的金价是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