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资改革股大涨助推沪指拉升

2016年08月03日 07:07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A股8月开门迎绿,昨天,在沪指盘中几度翻绿的不利局面下,上海国资改革概念全线爆发,力挺大盘止住跌势。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次新股率先展开反弹,带动沪指拉升翻红,盘中沪指两次翻绿,但上海国资改革概念全线爆发,支撑住了大盘。午后开盘,市场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沪指维持震荡盘整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971.28点,涨幅0.61%,深成指报10250.55点,涨幅0.64%,创业板报2113.21点,涨幅0.67%。

  公开信息显示,地方国资近日再度热潮涌起,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统计显示,截至7月26日,有40余家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或其它重大事项而停牌。受此影响,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昨天再度揭竿而起,当日板块涨幅达4.29%,位列涨幅榜第二,长江投资、上工申贝、开创国际等多股封上涨停,新世界、申达股份等也冲击涨停板。受此带动,其它省市的国资股也都蠢蠢欲动。

  >>分析

  控制仓位等待机会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李佐祎表示,从整个市场大的环境来看,目前市场上找不到特别乐观的理由,但下跌的空间也不大。本着绝对收益理念,短期持谨慎态度,以控制仓位为主。

  此外,“蓝筹涨小票跌”的二八行情,持续到年底的可能性非常小。历史上蓝筹股的行情普遍非常短暂。在今年的资金博弈格局下,一致预期发展到一个程度,就会有方向性的变化,而阶段性的超额收益也会宣告结束。随着资金的转移,市场将逐渐找到新的投资逻辑。中期来看,市场向两种方向演绎的可能性较大,一是小市值股票估值已跌到较为合理的位置,或重新切换至小股票较为强势的结构性行情;二是大市值股票、小市值股票一起震荡。建议控制风险,关注结构性行情的风格变化,耐心等待后续市场调整带来的机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