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欣泰跌6.81%换手率超52% 主力资金净流出近2600万

2016年08月02日 15:31    来源: 新浪    

  新浪财经讯 8月2日消息,周二早盘,*欣泰 今日早盘开盘后一度打开跌停,跌幅一度缩窄至4%左右,随后虽然再封跌停,但10:00刚过,*欣泰再度开板,随后全天在绿盘维持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欣泰报3.42元,成交46万手,成交额1.55亿元,振幅9.54%,换手率52.09%。

  截至收盘,根据新浪财经level2资金流向图显示,*欣泰主力资金净流出将近2600万元。 (每日低至0.82元,即可享用新浪财经A股Level2行情,实时揭示主力资金动向,助你在交易中踏准节奏。猛戳查看详情)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的前五大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其中万和证券成都蜀汉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368.61万元,高居榜首,刚好与1万手的买单金额相符。

  据悉,万和证券一营业部昨日有客户买入100万股*欣泰,证券公司称客户误以为是新股,打新股结果按错买入,公司总部已经收到交易所电话,同时营业部已经将相关说明文档和电话录音文件上报公司合规部门。

  公司客服人员回访中告知客户,在公司网站,交易软件都明确提示*欣泰的退市风险公告,并告知客户营业部已向所有客户短信发送告知此股的退市风险,并建议客户当日隔夜委托卖出*欣泰股票。

  签“生死状”

  截至目前, 国信证券 、招商证券、 华泰证券 、 中信证券 等大型证券已经关闭了电脑和手机登录自助交易系统,投资者需前往营业部接受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提示,并临柜签署《特别风险提示函》后方可买入。

  据记者调查,绝大多数投资者在系统关闭后已不再买入欣泰电气,少数投资者临柜后也被劝回。

  此外,上周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欣泰电气证券交易风险警示、强化客户交易行为管理的通知》,要求会员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风险警示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客户交易行为管理。

  针对欣泰电气股票复牌期间客户买入量居前的会员,一对一发出书面函件14份,要求相关会员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提升风险警示效果。

  在相关各方共同努力下,欣泰电气投机氛围得到抑制,先期买入并持股待涨的游资,以及后续抄底寄希望快速拉升的游资,全部被剿灭在跌停板上。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华泰证券无锡解放北路营业部分列卖出榜前三,卖出金额分别为1640.27万元、1179.05万元和905.05万元。

  近年来,华泰证券凭借全产业链服务,以及速度极快挂单和交易通道、系统,吸引了不少私募和大户等游资,上述3家营业部可以说是游资的集中出没地。这三家营业部被迫在跌停板上卖出,可见投机已经向市场新常态低头。

  不过,证券业在做投资者教育时,强行要求投资者临柜签署“生死状”的做法,得到一些市场派人士的批评。但昨日新晋接盘侠的举动恰恰说明,矫枉过正的做法,在当下A股确有必要。如果万和证券和中泰证券也要求投资者临柜,投资者何苦白白损失。

  *欣泰复牌市况回顾

  市况回顾:复牌首日该股股价一字跌停,跌9.97%,报13.1元,封单359590万手,截至收盘,该股共计成交3.06万手,成交金额4008万元,换手率3.39%,封单459716万手。

  7月13日午间11点30分,*欣泰经过半日停牌后恢复交易,股价依旧封死跌停,报11.79元,截至11:30成交6415手,成交金额756万元,封单431757万手,截至收盘,*欣泰成交3.24万手,成交金额3821万元,换手率3.59%,封单494640万手。

  14日早盘,*欣泰集合竞价阶段,成交1189手,成交金额126万元,跌幅10.01%,报10.61元。截至收盘,该股依旧封死跌停,成交2.31万手,成交金额2456万元,换手率2.56%。

  15日,*欣泰集合竞价阶段,成交868手,成交金额83万元,跌幅9.99%,报9.55元。

  7月18日,*欣泰毫无悬念地迎来复牌后的第五个跌停,在集合竞价阶段,*欣泰以609手单的成交量牢牢被封死在跌停板中,当天成交额709万元,比前一个交易日萎缩近一半。

  19日集合竞价阶段,该股成交510手,成交金额39万元,跌幅10.00%,报7.74元。20日集合竞价阶段,该股成交912手,成交金额64万元,跌幅9.95%,报6.97元,股价已腰斩。

  21日集合竞价阶段,该股成交665手,成交金额42万元,跌幅10.04%,报6.27元。

  22日集合竞价阶段,该股成交2482手,成交金额140万元,跌幅10.05%,报5.64元。

  25日集合竞价阶段,该股成交1436手,成交金额72.9万元,跌幅9.93%,报5.08元。

  欣泰电气在恢复交易后还有两个阶段的交易机会。第一阶段是,欣泰电气股票自复牌后,将有三十个交易日进行交易,在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深交所将对欣泰电气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第二阶段是被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欣泰电气将进入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另外,在退市整理期结束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欣泰电气股票摘牌,上市公司股票也将终止上市。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