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持续减少在黄金市场的投资比重

2016年08月02日 08:35    来源: FX168    

  金拓贵金属行情新闻(Kitco News)表示,各支对冲基金已经持续三周减少其在黄金市场的总比重。与此同时,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资金仍在继续进入白银市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TFC)的分类报告显示,受访基金经理将其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多头仓位减少8540手至27.8777万手。与此同时,黄金白银的空头押注减少了3564手至3.1356万手。最新数据显示,黄金市场净多头仓位为24.7421万手。

  黄金市场净仓位与上周相比下降了近2%。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称,多头仓位与7月初的历史高位相比下降了近4%。

  黄金价格在调查期间波动较小,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在12月份下滑了0.8%,在1320筑起支撑位。

  尽管仓位下降,花旗集团(Citigroup)的大宗商品分析师们仍表示市场仍处于“过度拉伸状态”。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分析师们认为,尽管市场出现回调,人们对黄金市场的热情仍然不减,或将在未来引发“潜在矫正”风险。

  然而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并不认为金价将遭遇新的压力。

  他解释道,多头仓位相较空头仓位显著下降的现象表明,相比起建立新的空头仓位,交易者们对于收割交易利润更感兴趣。他表示在短期内看好黄金。

  “最终,全球负收益率以及许多人对于美联储加息可能性的过高期望会致使金价反弹。多头将会在下周的报告中重振旗鼓。”

  虽然黄金市场无法提起买家兴趣,白银市场却在持续吸引创纪录的多头投资者。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分类报告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由资产管理机构投资的白银期货多头仓位上涨了5200手至10.4148万手。与此同时,空头仓位上涨了428手至8224手。白银净仓位现已达9.5924万手。

  相较上周,白银净仓位骤增超过5%。在调查期间,9月份的白银期货波动较小,价格仅下滑0.4%。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们表示,仓位上升使银的市场面临矫正风险,黄金市场亦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