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本基金渐成稀缺产品

2016年07月29日 09:20    来源: 上海金融报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向各基金公司下发了《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修订稿)》,对保本基金的运作和管理提出了多项新规,将保本基金的发行门槛进一步提高。即将发行的汇添富盈稳保本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曾军表示:“由于面临资本金约束,且存在一些硬性条件的限制,新规执行后,中小基金公司一两年可能都不会发保本基金,未来保本基金会更加稀缺。”

  “当前市场行情下保本基金投资价值凸显,该类型基金投资以保障本金安全第一,同时灵活配置兼顾收益,对权益类投资设置上限。”曾军指出。

  不过,曾军也坦言,“过去几年,保本基金的收益率曾达到百分之十几,这种收益率水平恐怕不会再现。投资保本基金的投资者,应适当降低保本基金收益预期。未来,灵活加效率是提高保本基金收益的关键。”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