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黄金协会CEO:货币政策已耗尽潜力

2016年07月29日 07:27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28日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施安霂认为,货币政策的潜力已经消耗殆尽。

  施安霂在第二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期间对“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货币政策的潜力已经消耗殆尽,政治动荡在贸易壁垒的形成上得到体现,这一切都使得黄金价格出现30年来最大幅度的增长。”

  2016年1月至今,黄金价格上升近30%。6月23日英国公投中脱欧派胜出也令安全资产的需求增加。

  他指出:“如果保持这样的速度,金融机构、银行、养老基金将无法对大部分欧洲民众提供全面保护。”

  施安霂指出:“美国投资者刺激了今年1月的金价上涨,他们表现出很强的购买兴趣。但也存在着根本性改变,即期货的负面走势。比例超过44%、金额超过11万亿美元的主权债券期货交易呈现负面走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