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回应调查股份持仓情况

2016年07月27日 07:26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针对香港媒体猜测的“腾讯担忧股价炒高背后动机而调查股份持仓情况”,腾讯方面回应称,调查持仓为常规规程,无需过度解读。

  今年年初至今,腾讯控股股价连续攀升,累计上涨近四成。有香港媒体猜测,腾讯因担心股价暴升与隐形股东背后的动机,遂引用《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29条赋予上市公司的权力,调查股份持仓。

  报道称,腾讯发现10家持仓机构的持股量未曾在香港中央结算系统曝光或数量有出入,其中大部分为欧洲私人银行,均为代个人投资者持仓,持股量达6605万股,若以7月25日腾讯188港元的收市价计,总值近124亿港元,是该股当日成交额的8.5倍。

  报道还引用了一名投行主管的分析,“腾讯于此际行使第329条查仓并不寻常,因为一般只会在公司股价出现暴跌、股份重组、私有化或全面收购时,公司为知悉股份去向,或在股东会前计算成功机会,才会查核持仓者,而腾讯近期没有股东会动议的情况下查仓,反映管理层对股价狂升亦感到忧虑”。

  针对此事,腾讯方面表示,很多在香港或美国上市的公司都会进行股东基础调研报告,以更完善地推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腾讯在过去10年也有做股东基础调研报告,以帮助公司了解股东的地理分布和投资风格。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