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流动性环境偏宽松 护盘力量拉锯战仍继续

2016年07月26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下行之后,很快就在石墨烯等概念板块的带动下出现震荡回升。不过由于市场人气的不济,股指随后出现震荡回落,尽管尾盘股指勉强收红,但全天回落的态势较为明显。

  从技术层面观察,昨日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的十字星,量能继续萎缩,表明投资者还是以谨慎观望为主的。从均线系统来看,KDJ实现死叉继续向下发散,MACD出现死叉之后的第二根绿柱,日线级别看,5日线和10日线双双失守。

  从政策层面来看,近来新股IPO的速度明显有加快的态势,这固然是新股发行不畅导致积压严重的必然结果,但在目前场外资金入市不足的背景下,存量资金漏损加大很有可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从而诱发新一轮的调整加速到来。

  市场近期调整的原因主要包括几个方面:1.前期的上涨使得有些投资者有获利回吐的动力,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也使得增长担心有所强化;2.央行官员有关“流动性陷阱”的表态影响流动性预期;3.近期监管层打击杠杆等规范措施影响市场情绪,东北省份公司的债务违约信息也牵动市场神经;4.部分公司的解禁及主要股东减持造成对股份减持的担心;5。外围市场波动等,但市场暂时还没有看到下跌背后有新增的、系统性偏负面因素,目前这波调整可能是博弈性行情的波折。整体上看,目前市场流动性环境偏宽松,在稍作盘整后,博弈性的行情可能还会延续。

  就在近期多空分歧引发的震荡中,市场热点延续性也受到极大考验,受到消化获利盘影响,前期热点大幅回落,但未来新的热点能否持续将关乎行情是继续深入还是停顿。建议投资者,从中报业绩为王、价值成长,以及消费、国企改革主题等方面着手。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大智慧总经理张长虹离职
· 民生银行前十大股东座次重排 泛海买!谁在卖?
· 有“前科”的龙宇燃油:二次闯关IPO后多次变更募投项目

· 龙宇燃油35亿增发案疑云未消:项目投资接近公司市值  

· 3000点震荡意在洗筹 结构性行情仍未结束
· 深交所:落实全面监管 着力提升监管效能
· “地雷业绩”闪现 37家公司上半年亏损几成定局
· 1141家公司中报预喜占比高达63%

· 小股东举报长航凤凰涉嫌违规 律师称利益输送意图明显

· 中海油服暂成A股预亏王
· 新款苹果手机或搭载OLED屏幕 8只龙头股被机构看好
· 沪股通资金连续11天净流入逾80亿 中信证券等受追捧
· 震荡显露调仓迹象 资金净流入500只个股扎堆三板块
· 67份中报业绩快报出炉 四维度圈出6只绩优白马股

  机构观点

  湖南金证:操作上应该看到3000点整数关口一线不会轻易跌穿,市场在该位置的支撑值得期待。随着时间的推移,周一也已经在3000点一线体现出相对强有力的支撑,后市止跌企稳重新迎来反弹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和信投顾:总体而言,沪综指周一最低点3003点(20天均线附近)离3000点仅一步距离,但市场轨迹显示护盘力量或拉锯战仍将继续。从市场投资策略上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可采取观望策略,密切观察市场量能与机构面变化;短线投资者宜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对于主题性品种、业绩增长类品种等进行适量即可。

  兴业证券:尽管本次行情本质上是风险偏好提升推动的反弹,市场自发性的、因情绪波动导致的短期调整并不意味着行情结束,但短期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投资者追涨容易被套。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应更加注重精选结构性的个股机会。

  海通证券:6月下旬以来市场上涨的主逻辑是政策面松、改革推进。而震荡市里短期波动特点是政策松时涨,经济好时跌。由于当前国内外形势偏弱,国内外政策阶段性偏松格局未变,因此目前上涨逻辑未被破坏。日本央行重申“维持QQE和负利率政策直到达到2%的通胀目标,必要时增加刺激措施”,具体的货币政策需等待28-29日召开的政策会议,欧央行表示未来仍将维持购债计划至实现通胀目标,QE项目将至少维持至2017年3月,同样延续宽松状态。偏松的政策信号仍在,市场仍在上涨趋势中。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993.44   29.17   0.13%

  日经225指数 16620.29   -6.96   -0.04%

  韩国指数   2012.32   1.98   0.10%

  澳大利亚指数 5533.56   35.38   0.64%

  道琼斯指数  18493.06  -77.79   -0.42%

  标普500指数  2168.48   -6.55   -0.30%

  纳斯达克指数 5097.63   -2.53   -0.05%

  德国DAX指数 10198.24   50.78   0.50%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流动性环境偏宽松 护盘力量拉锯战仍继续

2016-07-26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