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终结下滑趋势重新受宠

2016年07月26日 07:1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2016年基金中报披露完毕,基金二季度操作策略也随之曝光。数据显示,曾经连续三个季度遭弃的创业板重新得宠,在二季度基金重仓股配置中,创业板股票占比较前一季上升2.51个百分点,终结连续三个季度下滑趋势。

  2016年基金中报显示,创业板的配置比例在经历前三个季度的连续下降后首次出现上升,而中小板的配置比例自2015年起至2016Q1逐季回升后,二季度出现了明显下降。

  国金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基金重仓股配置中,主板占比为41.13%,较一季度小幅下降0.36个百分点;中小板占比为32.64%,较一季报下降2.15个百分点;创业板占比为26.22%,较一季报上升2.51个百分点。

  市场方面,6月以来,A股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在热点板块轮动中站上3000点,创业板则走出了一波行情,计算机、传媒、通信等板块活跃。

  >>分析

  创业板短期仍具上涨动力

  对于创业板重获机构青睐,华安基金认为,创业板在短期内仍具有上涨的动力,主要基于以下几点:首先,从盈利来看,2013年以来,创业板整体保持了20%左右的业绩增长速度,今年二季度业绩增速达到27%,虽然较一季度有所下滑,但仍高于2015年全年22%的业绩增速,且远远高于主板的盈利增长速度。

  其次,从覆盖的科技创新热点来看,创业板覆盖面甚广。包括互联网金融的代表东方财富,有工业4.0的代表机器人,有服务于新能源汽车的汇川技术,也有拥有国产OLED核心技术的大富科技等等。

  第三,从资金面来看,近期10年期国债利率持续下行,表明市场资金依旧非常宽松。当前宽松的货币条件有利于A股估值水平以及风险偏好的提升,这也是A股6月以来吃饭行情的根本逻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