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或见底 医药股跌0.83%

2016年07月25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行情,但医药股的股价走势相对抗跌,在上周五血制品概念股更是逆势走强,从而使得全周的医药指数只是小幅下跌0.83%。

  这与目前 医药行业 的产业背景有着极大的关联。一方面是前期药品降价幅度较大,进一步降价的空间愈发收敛。另一方面则是关于一致性评价等提升药品质量的政策已经出台,大多数 上市公司的业绩不良反应已经体现在2015年,部分上市公司可能会延迟到2016年才会体现。但不管怎样,由于产业政策频频出台而引发的医药行业盈利趋势有望随之见底,这就赋予了医药股的股价拐点的预期。就此点来说,A股的主流资金的介入,使得医药股的股价拐点有所提前。或者说,他们率先市场而发现了医药产业盈利拐点,从而加大投资力度,驱动着医药股股价拐点的出现。

  另外,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的流动、转向,仍有能力牵引着局部板块热点的此起彼伏。随着市场参与者对高估值品种的担忧,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方向。而由于医药股,尤其是一些中大市值的医药蓝筹股,在近一年来的股价表现不佳,大多处于相对低位,甚至部分品种在近年来的股价低位区域,如此强的落差,自然吸引部分热钱转向医药股。短线的医药股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跟踪医药蓝筹股以及医疗服务等医药产业热点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