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连续6年只减不增

2016年07月23日 11:19    来源: 人民日报     李丽辉

  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度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支出53.73亿元,比预算数减少9.43亿元,减少14.9%,比上年决算数减少5.07亿元,下降8.6%。至此,中央本级“三公”经费决算公开以来,已连续6年实现只减不增。

  在2015年度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7.44亿元,比预算数减少1.94亿元,降幅达10%。但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24亿元,增长7.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87亿元,比预算数减少3.72亿元,降幅达10.8%。比上年决算数减少5.12亿元,下降14.2%;公务接待费5.42亿元,比预算数减少3.77亿元,降幅达41%。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19亿元,下降18%。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分析:从决算数据看,除因国际交流活动增加导致因公出国(境)费用比上年决算数小幅增加外,“三公”经费支出总额及明细金额均比预算数和上年数有所减少。这主要是各部门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以及受国际形势、公务用车改革等影响,外事接待压缩,公务用车支出减少。特别是国税总局、海关总署、质检总局、中国气象局等部门,“三公”经费控制力度较大,实际支出比预算数和上年决算数的下降幅度均达两位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