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现阶段买入*欣泰产生的投资损失将不会得到赔偿

2016年07月22日 22:2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陈梦娜

  深交所7月22日发布关于欣泰电气投资者关心问题的说明。“*欣泰”自7月12日复牌至7月22日收市,9个交易日连续跌停,7月22日收报5.64元,较停牌前下跌61.24%,累计成交1645.93万股。

  深交所指出,*欣泰近期交易呈现如下特点:一是从投资者结构看:买入账户以小户和散户为主;二是从会员分布看:复牌初期相对集中,以后渐趋分散;三是从地域分布看:主要分布在交易活跃地区;四是买入动机分析:以投机心理为主,少数被误导;五是会员托管集中度未见明显变化;六是绝大多数买入的投资者未能后续卖出。

  深交所再次强调,“欺诈发行”这一违法行为具有不可纠正、不可消除影响的特征。根据有关规则,“*欣泰”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在终止上市后无法重新上市,即“一退到底”,退市进程已经确定。“*欣泰”将成为创业板第一家终止上市的公司,更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近期,“*欣泰”股票股价连续跌停,已体现出其中蕴含的巨大风险。

  另外,深交所再次郑重提醒,现阶段买入的投资者产生的投资损失将不会得到公司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先行赔付方案的赔偿。

  深交所表示,将尽最大可能,通过深交所官方平台、上市公司、会员等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揭示风险,希望投资者能充分知悉风险,投资者在买入面临“一退到底”现状的“*欣泰”股票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采取理性投资行为,避免侥幸心理和投机心理。此外,深交所将继续加强盘中交易监控,严厉打击可能的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