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86%逼近3000点 20日均线对股指有支撑

2016年07月22日 15:0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即震荡走低,盘中石墨烯板块,军工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拉升,带动沪指跌幅逐渐收窄。临近午盘,盘面热点降温,沪指加速下杀。午后开盘,券商股的小幅拉升使得沪指暂时企稳,整体上两市呈现震荡盘整态势,临近尾盘,沪指跌幅逐渐扩大逼近3000点,两市逾2000股飘绿。

  盘面上,石墨烯、卫星导航、军工股涨幅居前,次新股,白酒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012.82点,跌幅0.86%;深成指报10709.1点,跌0.72%;创业板指报2250点,跌0.67%。

  分析认为,今日午后创业板的反弹力度稍显薄弱,依然没有能够演变成明显的转折,今日市场的表现又将这种变盘的时间向前推进了一步,可容纳股指持续震荡的时间已不多,下周市场选择方向的概率再次增大。总结一句话:今日市场有惊无险,创业板先抑后扬缓解了超短期内的压力,20日均线暂时还对股指有一定支撑,不过下周市场将做出最终方向选择。

  【消息面】

  1.深圳证监局约谈万科与钜盛华负责人,证监会专门成立了处理宝万事件的领导小组,包括办公厅、市场部、法律部、会计部、基金业协会等部门。

  2.特斯拉CEO马斯克周四发布特斯拉未来规划,并证明了特斯拉电动汽车将与SolarCity太阳能产品关联在一起。

  3.截至7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74.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2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54.7亿元,减少4.55亿元;两市合计8829.63亿元,增加7.66亿元。

  【机构热议】

  川财证券:市场7-11月是2016年度最佳进攻的时间窗口,无论是经济政策层面还是资金、情绪等层面,短期并没有出现重大的改变趋势的变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反弹行情逐步进入右侧阶段,市场震荡将加剧。短期受限于情绪技术等因素影响,市场面临一定调整压力,操作上适度保持灵活性,把握逢低布局的机会。

  东吴证券:中期来看,国内政策环境趋于温和,国企改革进程加速,但全球经济形势普遍乏力、宽松再起,可能影响股指发力向上突破。市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震荡格局,应积极寻求突破机会,优选成长股业绩为王。

  招商证券:从原则上看,5颗十字星构成的调整时间区间已经接近完美,而近2周的走势表明,市场活跃资金还在努力支撑指数,MA5和MA10都有较强的支撑力量,每次指数下跌1%的时候,逢低加仓的资金都比较踊跃,赚取短线利润的欲望强于破位的恐惧。不过这种反复震荡的弱势反弹也暗示目前市场存量博弈的本质。

  海通策略:1.以基金重仓股为样本,16Q2中小创占比56.5%,较16Q1上升0.2个百分点,各类基金加仓0.5-2个百分点。2.相比16Q1结构有所微调,新兴行业中加电子、减计算机传媒,大消费行业中加食品饮料家电、减医药餐饮旅游,传统周期性行业中加有色机械、减地产电力设备。3.对比自由流通市值占比,明显超配医药、电子、计算机、食品饮料,低配银行、非银、房地产、商贸零售。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916.63  -83.86   -0.38%

  日经225指数 16627.25 -182.97   -1.09%

  韩国指数   2010.34  -1.88   -0.09%

  澳大利亚指数 5498.20  -14.20   -0.26%

  道琼斯指数  18517.23  -77.80   -0.42%

  标普500指数  2165.17  -7.85   -0.36%

  纳斯达克指数 5073.90  -16.03   -0.31%

  德国DAX指数 10156.21  14.20   0.14%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跌0.86%逼近3000点 20日均线对股指有支撑

2016-07-22 15:0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