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市质监局抽查:4批次珠宝玉石饰品不合格

2016年07月22日 12:2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通报2016年第2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珠宝玉石饰品合格率为86.7%。

  本次主要针对西安市旅游商品市场,重点对珠宝玉石饰品经销企业以及蓝田县玉器加工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查,共在10家生产企业和10家销售企业抽样30个批次,其中生产企业抽样的10批次样品全部检验合格,销售企业抽样的20批次样品中检出不合格4批次,平均合格率为86.7%。承检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本次在西安市临潼区老丰阁酒店检出3批次不合格样品,在西安市阎良区兆祥珠宝店检出1批次不合格样品。检出的4批次不合格品主要为“珠宝玉石名称与实际检测结果不符”和“珠宝玉石名称不符合GB/T16552-2010《珠宝玉石名称》要求”。其中,前者可理解为“以假充真”,后者可理解为“名称含糊”。由于珠宝玉石饰品具有“价格高、难鉴别”的特点,此类不合格品极易误导或欺骗消费者。

  质监部门建议消费者认真核对珠宝玉石鉴定证书,查看检验结论是否与产品标签内容一致、证书照片是否与实物一致、是否有鉴定者签字和检验机构印章,同时要索取购物凭证,凭证上应注明所购饰品的详细信息,以备售后服务和维权使用。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