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突现仙人指路 场外资金借道抄底加速

2016年07月22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 自上周三创下3069点的阶段新高后,上证综指便陷入了震荡整固过程当中,伴随着窄幅震荡和估值中枢的不断下移,连续收出五颗十字星,量能也不断萎缩。不过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但很快便逐步震荡回升,不仅在权重股强势带动下,热点全面活跃,市场迎来普涨格局,不过随后涨势开始逐步回落,创业板更是出现明显跳水并翻绿。最终,上证综指上涨0.37%,收于3039.01点,收复10日均线但5日均线得而复失,深证成指昨日也上涨了0.25%,收于10787.21点。而由于尾盘的跳水,创业板综指、创业板指和创业300成为昨日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仅有的3个收绿的指数。

  从原则上看,5颗十字星构成的调整时间区间已经接近完美,而近2周的走势表明,市场活跃资金还在努力支撑指数,MA5和MA10都有较强的支撑力量,每次指数下跌1%的时候,逢低加仓的资金都比较踊跃,赚取短线利润的欲望强于破位的恐惧。不过这种反复震荡的弱势反弹也暗示目前市场存量博弈的本质。

  消息面上,近期京津冀遭到暴雨袭击,给城市蓄水排水能力带来严峻考验,海绵城市建设被多次提及。随着试点城市项目招投标进入高峰期及热点事件的催化,2016年将是海绵城市加速推进的一年,有望爆发一波投资热潮。其次,今年以来国企改革总体基调是稳步推进,下半年以来,无论从高层会议表态还是配套政策发布,都传递出中央坚定推进改革进程的信号。另外,近期国资委表示,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集团层面重组步伐不断加快。

  综合看,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权重股获利回吐导致大盘连续5天出现调整,昨日权重股企稳,大盘收复5日均线,重返强势区域。中小板、创业板有启动迹象,但市场赚钱效应尚未显现。尾盘大盘频频跳水,更多是诱发上方套牢盘止损出局,为后市的拉升扫清障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逢跌买入底部筹码,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欢瑞世纪借壳星美联合已过会
· 神华集团欲以铀为“敲门砖”进军核电
· 苏宁云商等8公司年内获增持均超10亿元
· 62家上市房企发布半年报预告 近三成利润预增

· 百亿市场催热量子通信概念

· 开心网借壳塞为智能 曾拒绝人人网收购
· 私有化估值创纪录 360回A股“前路未知”
· 深圳证监局今日约谈“万宝”负责人
· 昌九生化“空洞”重组方案再被炒

· 美的拿下库卡逾85%股权

· A股中报盈利持续回升 中小创成驱动力
· 退市股遭“哄抢”大脑进水 “借壳”热恐降温监管加强
· 最牛董秘4年身家暴涨20亿
· 万科黑石已签最终交易文件
· 中信证券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逾5成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A股突现仙人指路 后市看涨意味浓重

  首先是通过沪港通频频抄底的外资,到昨天为止,沪股通已经实现连续9天的净流入,外资北上疯狂扫货;再有是两融余额的屡创阶段新高,近期大有突破8900亿之势,融资客的做多热情回暖;最后大宗交易市场却逆势升温,在机构专用席位踊跃买入的带动下,成交量大幅回升。各方援军的到位无疑是给予市场强心一针,成交量的明显回升就可见一斑。而今天A股K线更是突现一根仙人指路,后市看涨意味浓重。此前在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的情况下,只有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场才能保证A股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恰逢近期受到监管层的金融去杠杆导向所影响,短期增量资金的进场意愿受到抑制,加上改革推进未见实质成效,投资者对改革的预期有所下降,支撑上涨的逻辑并不稳固,所以A股近日震荡居多。

  金证顾问:股指具有进一步上攻潜力

  股指止跌反弹结束5连阴,盘中曾向上突破了5日均线,市场的赚钱效应也有所回暖,但由于市场的反弹力度不强,行情还是继续在围绕3050点一线做平台整理。短期市场的反弹符合我们预期,反弹行情随时或将发生,今日市场的冲高就是明证。另外,从成交量看,上证综指为2003亿元,相比周三市场量能而言明显有所放大,这是一个好现象,后市市场能否延续反弹格局,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将积极关键。

  和信投顾:主创分化显示存量博弈面临摊牌

  昨日所体现的主创分化,实际上从量能来看,仍为存量腾挪性质,考虑到昨日市场总体冲高回落,伴随有较长上影线,投资者须密切关注昨日高点的后续阻力与昨日低点的支撑,二者打破的关键依然在量能。从市场投资策略上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可采取观望策略,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短线投资者宜减少仓位或快进快出,同时对市场总体量能及选择品种的量能重视也格外关键。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000.49   118.01   0.54%

  日经225指数 16679.03  -131.19  -0.78%

  韩国指数   2008.39   -3.83  -0.19%

  澳大利亚指数 5506.00   -6.40  -0.12%

  道琼斯指数  18517.23   -77.80  -0.42%

  标普500指数  2165.17   -7.85  -0.36%

  纳斯达克指数 5073.90   -16.03  -0.31%

  德国DAX指数 10156.21   14.20   0.14%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突现仙人指路 场外资金借道抄底加速

2016-07-22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