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保险巨灾保险成广东保险业亮点

2016年07月22日 07:11    来源: 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7月21日电 (记者吕光一 陈宇轩) 广东保监局20日通报,2016年上半年广东保险业发展态势良好,广东实现保费收入1751.9亿元,占全国保费总量的9.3%。其中,科技保险、巨灾保险成为广东保险业两大亮点。

  广东保监局统计研究处副处长吴茜表示,广东保监局已在广州、佛山、东莞、中山、江门、珠海等地开展科技保险试点。上半年,广东科技保险为科技企业提供风险保障435亿元,首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提供风险保障66.2亿元。

  此外,7月15日,湛江市与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签署了巨灾指数保险合同,广东巨灾指数保险正式落地。吴茜介绍,广东巨灾保险运用了创新的风险融资方式,省政府为投保人,地市政府为被保险人,一旦灾害等级达到合同约定的阈值,保险公司无需现场查勘定损,即可进行保险赔付,提高了受灾地区的救灾效率和整体抗风险能力。今年年底前,包括汕头、韶关、梅州、清远、河源、汕尾、阳江、茂名、云浮在内的9个地市将陆续开展巨灾保险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