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珠江控股股东拟变更为京粮集团

公告天天看(2016年7月21日)
2016年07月21日 06: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昨日晚间,*ST珠江(000505)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万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万发房地产”)拟通过协议转让所持有的本公司1.12亿股股权,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6.36%,万发房地产于2016年7月18日收到北京市国资委的批复,同意其将所持本公司全部股份协议转让给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粮集团”)。

  据介绍,京粮集团成立于1999年06月11日,注册资本9亿元,为国有独资企业,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经营范围为粮食收购;代理仓储货物的财产保险、机动车险;粮食储存、加工、销售;销售油脂、油料、饲料;物业管理;经济信息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不另附进出口商品目录);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经营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

  公告显示,本次股份转让单价为9.33元/股,总价为10.49亿元。转让完成后,京粮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由于万发房地产与京粮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北京市国资委,因此本次股份转让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改变,仍为北京市国资委。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