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岁岁增利债基正在开放申赎

2016年07月21日 06: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博时日前发布公告称,博时旗下的纯债基金——博时岁岁增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于7月18日起开放申赎,开放期自7月18日-8月5日,投资人可在开放日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或转换,最低申购金额为10元。该基金第三个运作期以来收益率达10.50%(2015.7.17-2016.7.12),成立以来每个运作期均为正收益,截至7月12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31.26%,远超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8.17%的收益率。

  基金经理陈凯杨现任博时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组投资总监。他认为,宏观层面看,宏观政策强调底线思维下的结构化改革,潜在增速处在持续下行的大周期,并且距离重新上行的周期性拐点尚远。此前经济数据表明基本面并没有预期中的好转,因此债券市场在经历了震荡之后迎来了一波小幅行情,未来该行情有望继续持续,而短端资金面相对稳定。信用利差处于历史低位,但信用事件频繁爆发,风险补偿不足,信用债配置价值不如利率债,应严防信用风险。长期观点维持不变,将以波段操作的思路来寻找市场的交易性机会。

  陈凯杨表示,后期将继续观察金融数据和宏观数据的变化。如果债券市场维持目前趋势至前期低点,则需要观察数据上面是否会存在不利方向的变化,如果出现了不利变化,则会积极调整久期和杠杆,实现波段操作带来的超额收益;如果后续数据仍然较差,则维持较为积极的配置策略,通过久期和杠杆来实现更好的收益。(韩晗)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