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胶着缺乏整体性机会 谨防雷区被引爆

2016年07月20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昨日两市呈现先抑后扬态势,早盘受到权重板块低迷拖累,两市大盘震荡回落,上证综指跌幅一度逼近1%,逼近3000点,午后以体育、网络材料、次新股为代表的题材股强势回归,引发中小创相继发力收复失地,创业板指更是率先翻红。反映在指数上,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了1.06%和0.15%,而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昨日分别下跌0.23%和0.42%。至此,上证综指收出了第四个阴十字星。

  短期来看,市场没有持续调整的基础:首先,外资的大量买入,成为市场风向标。数据统计显示,近7个交易日,沪股通的资金呈现持续净流入的态势,合计流入金额近65亿元。从过往的数据来看,在沪股通资金出现持续净流入的背景下,市场往往会出现阶段性单边的走势。最近沪股通的净流入,预示着股指反弹的脚步并未结束,短期的调整仅仅是对技术指标压力的修复。

  其次,两大位置提供超强的支撑。短期市场主要关注10日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的两大支撑,虽然昨日股指一度跌破10日均线,但是随后出现的快速反攻,并顺势收复10日均线,说明市场在1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是有效的;同时3000点附近有强劲支撑,可作为市场调整回踩支撑的第二梯队。

  从这两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大盘延续窄幅震荡行情,盘面亮点有限。技术面上,市场连续调整四日,盘中有一定的恐慌出现,但沪综指在3000点整数位有较强支撑,即便继续调整空间也有限,股指尾市跌幅收窄表明有抢反弹的资金试探入场。目前的震荡盘整有利于消化前期积累的压力并考验下方支撑力度,无需过度惊慌,对投资者来说,缺乏整体性的机会,选股胜于择时,可耐心等待。

  近期市场的普遍感受是“赚指数不赚钱”,市场比较胶着,场内资金不愿离场,场外资金也不愿进来。因此,要摆脱热点快速轮动的局面,就需要把“市场热点”转换成“投资主线”。预计市场在连续震荡后将面临方向性选择,建议投资者静待方向明朗后再行操作。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新三板提高挂牌门槛或从“兜底条款”入手 
· 欣泰电气强制退市是中国资本市场重要里程碑 
· 宝莲生物回应财务造假质疑 避重就轻或将重新包装另谋IPO
· 股权激励新规实施在即 上市公司灵活决策空间增大

· 灵康药业拟发起设立健康保险公司 出资2亿占20%股份

· 联想下“猛药”欲摆脱危机 杨元庆自掏腰包提振股价
· 长航凤凰低价定增遭诟病 刘益谦"德隆系"现身增发对象名单
· 北信源高管以是否减持分阵营 董事长带头套现9.4亿元
· 万科提请证监会核查宝能资管计划四大问题 《报告》内容被指乌龙

· 洛阳钼业重大纠纷始末 多年争议悬而不决凸显监管之难

· 两公司董事长涉嫌严重违法
· A股57家公司掌门人是“80后”
· 资管计划承压 又遭万科举报 宝能系“四面楚歌”
· 业绩数据 消费群外流耀莱集团收益连续两年下滑
· 白云山子公司药品被召回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谨防两大雷区被空头引爆

  从最近几日的走势来看,指数每一次下探最终都会被拉起,说明下跌空间有限,下方也有前期平台强支撑。与此同时,量能的持续萎缩,市场人气将至一定低点,随时都有变盘可能,昨日午后创业板的触底反弹或是主力的提前试探。而指数的接连调整,也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昨日盘面资金调仓迹象明显,以下这两类个股极有可能成为被空头引爆的雷区,需及时规避。一大雷区是,随着新妖王被陆续停牌自查,监管风暴不断升级,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审核也再度收紧,而其中曾经忽悠式重组和定增的标的或将面临证监会翻旧账的可能,极有可能诞生第二个欣泰电气,成为主力仓皇出逃踩踏严重的重灾区;另一大雷区是,随着中报业绩的密集披露,成长逻辑被渐渐证伪,中报业绩大变脸的个股,将势必被各路资金抛弃,深度回调在所难免。如业绩持续亏损的天山股份,成交量持续萎缩,股灾以来反弹一波低过一波,这类股需坚决规避。

  福亿资讯:两融余额异动指明调整点位

  伴随市场继续震荡上行,市场信心逐渐恢复,两融余额连续第四周上升。但从融资余额来看,目前已增加至8721.07亿元,与4月13日融资余额相差并不太多,而股指4月13日则是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因此,表明短期向上的空间有限,面临调整。整体上来看,市场仍属于两难的境地,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均会受到巨大的压力和支撑,短期仍以震荡调整为主。中期来看,虽然昨日股指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但是并未跌破10日均线,整体的上升趋势仍保持的相对较好。目前短期主要关注股指在10日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一旦跌破,则市场的调整时间会延长,同时近期市场并未出现明显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市场的热点轮换非常之快,短期难度大增,短线投资者一定要谨慎对待。

  巨丰投顾:券商股拉升释重磅信号 调整即将结束

  短期均线多头排列下,股指震荡回调,但成家量萎缩下回调空间被封杀,昨日午后的探底回升也预示着下方支撑明显。总体看,宽松预期升级下市场向好情绪依旧,短期连续反弹后出现的整理,是对3000点下方获利盘的兑现以及前期密集成交的清理,但从尾盘券商股的启动看,支撑还是比较明显,预计股指近期调整有望结束,新的上行机会或已来临。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673.20  -129.98  -0.60%

  日经225指数 16611.27  -112.04  -0.67%

  韩国指数   2007.61   -9.28  -0.46%

  澳大利亚指数 5452.10    0.85   0.02%

  道琼斯指数  18559.01   25.96   0.14%

  标普500指数  2163.78   -3.11  -0.14%

  纳斯达克指数 5036.37   -19.41  -0.38%

  德国DAX指数  9981.24   -81.89  -0.8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