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最大铜出口国或许将“无铜可挖”?

2016年07月20日 07:28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来自全球最大铜供应国智利的一份官方报告传来了令人不安的消息:最近勘探出来的铜资源越来越少了。

  智利负责指导铜生产和对铜业市场进行评估的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归集了过去十五年的全球铜勘探数据,以观察哪些地方发现了重大铜矿资源,以及行业勘探开支最近有没有成效。

  根据多年的行业勘探数据,智利铜业委员会作出了上述结论。勘探数据显示,过去几年,智利境内的铜矿资源已经呈现出赶不上市场需求的趋势。94%的勘探资源和储量都是2010年以前发现的。

  这意味着,在过去长达六年半的时间里,鲜少有成功的铜矿勘探成果。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勘探投资规模显著增加。

  上述报告总结称,过去几年,勘探成果与增加的预算不成比例。这表明,在日益成熟的智利铜矿区发现更多新的铜资源越来越难了。

  所有这些都说明,世界可能无法再依赖智利在未来增加更多供应了。

  智利是世界矿业大国,生产着全球三分之一的铜。从2000年至2014年间,全球发现的铜矿资源有30.2%都位于智利,且智利企业的勘探成效非常 显著。比如,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在研究期间总计发现了17个铜矿藏,智利私营企业Antofagasta发现了4处。

  包括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自由港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在内的三家公司均预计,铜矿未来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Freeport甚至认为明年就有可能发生,因为低价阻碍铜矿扩产计划,产量也 有所下降。

  不过,或许可以看看其他安第斯国家,他们的勘探和成果在增加,比如秘鲁、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

  但考虑到需求依然疲软,供应减少对铜价的支撑也未能阻止投行对铜价前景的悲观预期。麦格理上个月将今年的铜价预期下调4.1%,至每吨4690美元,2017年预估下调9%至4788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