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收购医疗责任承保公司

2016年07月20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9日宣布,同意收购医疗责任互助 保险 公司(Medical Liability Mutual Insurance Co.),后者是纽约最大的医疗责任保险机构,旨在保护医生免受医疗事故诉讼。上述交易还需要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将在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国民保险公司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上述收购交易完成后,医疗责任互助保险公司的公司结构将从保单持有人控股转变为一家股份制公司。声明未披露交易细节。截至去年12月31日为止,医疗责任互助保险公司的保单持有人盈余为18亿美元。

  巴菲特在声明中称,医疗责任互助保险公司是一家很有价值的公司,在过去4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以来都在为纽约州的执业医师、中间商、医院和牙医等从业者提供责任保险,“好东西是值得等待的”。

  保险业务一直都是伯克希尔的核心业务,其可观的保费收入能够使巴菲特在公司支付保险赔付款前利用这些资金来进行再投资。作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伯克希尔旗下拥有美国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之一Geico,以及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之一General Re.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