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多头反攻路线提前曝光 下行空间较为有限

2016年07月19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昨日两市延续了上周五的低迷态势。市场成交较为清淡,热点匮乏缺乏明晰的主线板块,尽管银行板块表现坚挺,但题材股的弱势导致创业板指一度杀跌逾1%,好在主力没有全力做空,午后股指稍有反弹并一度翻红,但由于跟风资金仍然不足,最终三大股指全部以下跌收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日A股市场依然延续震荡整理格局,但沪股通资金仍呈净流入态势。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7.50亿元,剩余额度为122.50亿元,占比94%。至此,沪股通已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

  技术上,股指延续震荡格局,盘中下探10日均线得到强支撑,下行空间较为有限。总体上宽松预期升级下市场向好情绪依旧,短期连续反弹后出现的整理,是对3000点下方获利盘的兑现以及前期密集成交的清理。盈利能力提高下,观望资金有望逐步入场,两市震荡后有望迎来新的上涨,并再创反弹新高。

  中期来看,国内政策环境趋于温和,国企改革进程加速,但全球经济增长普遍乏力、宽松预期再起,可能影响股指发力向上突破。维持此前的判断,市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震荡格局,应积极寻求突破机会。行业配置上,建议选择食品饮料、体育娱乐、旅游休闲、医疗服务等消费相关行业作为底仓配置,同时强烈建议关注券商、国防军工、信息安全、核电等将迎来重大催化剂的板块。

  未来一周展望:英国降息落空,未来一周,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如果欧元区的宽松预期再次落空,各类资产价格将进一步承压;另外,IMF将公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其中有关英国经济增长的新预估格外值得市场关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长航凤凰重组方案遭质疑 公司承认注入资产调减净利
· 三星震荡变盘窗口临近 3000点支撑决定短期走向
· 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成绩斐然 再度扩围护航投保
· 外资加紧入市脚步 沪股通6日净流入近60亿元

· 上证所修改沪港通试点业务规则 

· 自救加速 重庆啤酒一年剥离多家分公司
· 莱茵生物四改定增显草率
· 重组终止 长高集团实控人忙减持
· 北方新媒因广电总局新政停牌

· 任泽平“转会”首秀 称勿对A股过度悲观

 
· 主力吸筹路线曝光 37家公司掘金兴森科技等3只热门股
· 国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机构力荐东方能源等5只股
· 量子通信应用市场空间广阔 机构力荐产业链受益龙头股
· 投资者打新热情高涨 吴秀波入股幸福蓝海受关注
· “业绩变脸” 股民傻眼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多头反攻路线提前曝光

  在7月13号创下反弹来新高后,市场止步于此。此后沪指连收三颗十字星,保持高位震荡,而量能则持续下降,两市成交总额相较前期高点减少近三分之一。这一信号的背后有着重大的意义:持续缩量,意味着一方面场外资金参与意愿不强,另一方面场内交易的不活跃,又是在这样一个前期密集成交区域,赚钱效应的不足将会让大部分套牢盘和短线获利盘失去耐心,交出筹码。所以趁着连续三天的震荡洗盘,多头有充裕时间吸筹,当市场人气降至一定低点后,也就意味着市场动能积蓄完毕,随时发生变盘。

  福建天信:弱势格局未打破 短期关注两支撑

  市场仍属于两难的境地,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均会受到巨大的压力和支撑,短期仍以震荡调整为主。中期来看,虽然今=昨日股指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但是并未跌破10日均线,整体的上升趋势仍保持的相对较好。投资策略上,我们认为短期主要关注股指在10日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一旦跌破,则市场的调整时间会延长,同时近期市场并未出现明显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市场的热点轮换非常之快,短期难度大增,短线投资者一定要谨慎对待。

  天信投顾:股指缩量整理 多空胶着不休

  最近的四个交易日,沪指整理明显,基本是在3050点上下窄幅整理。同时,量能出现明显的萎缩,多空在此胶着不休。前期大涨的权重股未能持续强势,不过 日银行板块还是强势护盘,整体上,股指短期还未走出整理区间。后期要重点关注3100点压力位,并关注届时股指能否放量突破。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803.18  143.93   0.66%

  日经225指数 16620.90  123.05   0.75%

  韩国指数   2015.82   -5.29  -0.26%

  澳大利亚指数 5463.40   4.93   0.09%

  道琼斯指数  18533.05   16.50   0.09%

  标普500指数  2166.89   5.15   0.24%

  纳斯达克指数 5055.78   26.19   0.52%

  德国DAX指数 10063.13   -3.77  -0.04%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多头反攻路线提前曝光 下行空间较为有限

2016-07-19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