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宇新材拟定增5亿元加码PIP技术 今日复牌

2016年07月19日 06:5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红宇新材(300345,前收盘价10.43元)7月18日晚间发布了定增预案。预案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PIP可控离子渗入技术产业化项目。公司股票将于7月19日复牌。

  募资5亿元

  红宇新材7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9.0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506.6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PIP可控离子渗入技术产业化项目。公司股票将于7月19日复牌。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PIP技术是热处理技术和防腐蚀技术的复合处理工艺,经 PIP技术处理的零部件在耐磨性、抗蚀性、耐疲劳性能、微变形等方面具有优势,该技术因对环境友好而被各领域广泛应用。

  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朱红玉和锐德创投两名特定对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红玉以现金认购3303.96万股,锐德创投以现金认购2202.64万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扩大公司主要产品PIP活塞杆、PIP光轴、PIP销轴的产能,满足高端汽车零部件、军工轻武器零部件、高铁零部件对PIP处理的需求。

  公司表示,受宏观经济低位运行及行业相对不景气,公司目前正处于业务发展的关键时期。根据此前公司披露的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058万~ 1512万元,同比减少30.04%~51.05%。而本次建设不仅可以满足电镀铬行业替代需求方面,而且通过建设PIP生产线,可以实现PIP技术快速替代电镀铬行业的落后工艺,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控股股东夯实控制地位

  公告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前,朱红玉及其一致行动人朱明楚、朱红专合计持有公司27.57%的股份,持股比例相对较低。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按照5506.6万股进行测算,朱红玉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不低于31.16%,从而进一步夯实其对公司的控制地位,使得公司控制权更为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一名对象锐德创投虽然成立不久,但是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却并非无名之辈。资料显示,锐德创投成立于2015年10月27日,除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外,尚未实际开展其他业务。但是锐德创投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上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却曾在去年相继买入新海股份,目前其通过深圳市上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元1号基金持有新海股份3.99%的股权,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红宇新材同时公告,公司拟与上元资本及社会投资者或金融机构共同投资设立红元新材料并购基金。基金规模不超过10亿元,红宇新材作为有限合伙人使用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不超过7000万元,上元资本或其指定的管理机构为普通合伙人。产业并购基金其余的出资,由基金管理人向社会资本募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