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即将创年内新高 深港通利好两地市场

2016年07月18日 07: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东

  市场普遍认为7、8月份仍是宣布“深港通”的时间窗口,因此深港通如果被宣布,并不属于意外情况。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了解到,深港通的市场预期的确越来越高。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在经历了去年及今年初的大幅波动后,已经开始迅猛反弹,几乎要收复今年的失地,甚至马上就可以站上2016年的新高。

  在港股良好的反弹趋势及深港通开通预期背景下,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特约机构投研总监向您分析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恒指凶猛反攻

  恒指在上周(7月11日~15日)表现极为优异,甚至迎来了“五连涨”,一周累计上涨5.33%。上周五,恒指最高上摸21739点,离2016年的高点仅差56点。

  纵观恒指今年以来的走势,进入1月以后指数出现较大的跌幅,2月12日恒指下探至年内新低18279点。不过,恒指此后一路震荡上行,如果继续向上,马上就要创出年内新高。而从低点涨幅来看,也是达到了16.79%。

  对于港股目前的走势,机构投资者玄甲金融的投研总监衷亚成向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表示:“港股反弹的原因,一方面是众所周知港股与美股走势相关性极强,得益于美国股市自今年2月份以来的大幅反弹,除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外,目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均创出历史新高;另一方面,港股的估值优势也为市场投资者持续买入提供了“底气”,推动股票价格不断向价值中枢收敛。”

  从外部市场看,美国公布的6月份一系列经济数据远超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向好,各大股指亦创出历史新高。中长期看,美股持续走强是大概率事件,也为港股市场的这波“估值修复”行情创造了很好的外部条件。衷亚成还提到。

  香港资深投资专家陈永陆表示,对比美股,港股的估值明显更低,同时由于港元与美元挂钩的因素,所以港元资产对很多资金而言,是少了外汇风险这一因素的,这也是港元资产吸引投资者的一大因素;加上港元近日有转强的迹象,代表再度有资金留意港元资产,所以恒生指数下半年的走势,值得乐观一点。

  此外,恒指权重最大的腾讯控股(00700,HK)也在近期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为恒指的反弹贡献不少。就在上周五,腾讯控股继续创出每股186.2港元的新高。

  机构:深港通利好两地市场

  说到深港通,绝对是资本市场的大事件。而说到深港通带来的投资机会,也是实实在在的。

  事实上一些AH溢价很高的深市H股近期涨幅都还不错,如浙江世宝(01057,HK)、山东墨龙(00568,HK)等。

  衷亚成指出,随着深港通开通在即,港股标的以其低估值、良好的基本面,将逐步受到市场重点关注,且未来股票交易流动性增加也有助于标的股票获取一定程度的溢价。

  从资金层面看,沪港通的港股通余额在6月初尚余937亿,而截至7月15日该余额已跌破500亿,南下资金凶猛程度可见一斑。因此,随着港股市场的回暖,可以预期资金未来将积极借道深港通布局港股市场。

  此外,衷亚成还提出,在具体操作层面,投资者未来可重点关注深港通成分股中存在AH溢价、公司主业市场占有率高和特殊行业的港股标的,以及核心竞争力强、业绩增长预期稳定和财务状况良好的A股标的。策略层面,深港通将使得港股进一步对内地开放,投资者可依据一定的标准构建港股投资组合,并配合做一些跨市场套利或者指数基金套利策略,这将会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稳定回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