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到自称"国美客服人员"回访电话 险被盗刷万元

2016年07月15日 17:16    来源: 潍坊晚报    

  7月10日,潍城区的刘先生在购买了国美电器的产品后,收到自称“国美客服人员”的回访电话,称刘先生的购物订单出现异常,需要退款。刘先生按流程办理退款后,银行卡却被盗刷了9500元。刘先生赶忙报警,在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的指导操作下,7月13日晚,被盗刷现金全部返还到刘先生的个人账户中。

  7月10日下午2时许,刘先生接到一自称“国美客服人员”的电话,称刘先生的购物订单出现异常,需要退款。因刘先生近期在国美电器购买了产品,便没有起疑心,在该“客服”的提示下加了一个QQ号。刘先生按指示输入了个人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身份证号等信息后,发现其银行卡被盗刷9500元。

  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联系银行查明,嫌疑人利用该笔资金购买了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基金产品,民警遂指导刘先生联系该公司客服,指导其对基金账户信息进行修改和提现操作。7月13日晚,刘先生被盗刷的资金已全部返还至其个人账户。

  据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民警王斌介绍,此类案件有三个明显的特征:一是避开银行转账渠道。二是嫌疑人利用受害人的身份信息在网络投资平台开户。三是投资平台内的资金一般不能即时提现,这也给处置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