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存量资金来回腾挪 市场反弹信号仍需验证

2016年07月15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沪深两市昨日窄幅震荡整理,沪指结束三连阳。随着周三权重股的整体冲高回落,两市股指暂时失去了持续上涨的动力,投资者开始追逐前期持续调整的中小创题材股的投资机会。基于当前仍是存量资金为主,机构虽然认为市场“下有支撑”,但对2800点反弹以来的持续上涨动力并不乐观,后续行情“且行且珍惜”。

  上证指数已不知不觉站上3024点,有继续往上攻3097点的可能,但盘面强势的题材比较单一,且轮动很快,持续性不足,市场赚钱效应较弱,盘中分化严重,存量资金博弈迹象明显,此时,最忌讳追涨杀跌的操作,行情来了,该做的惟有坚持,若上攻3097点仍没有出现普涨行情,则做适当减仓操作。

  近期*欣泰退市事件表明政策面防风险、去杠杆以及引导资金脱虚入实的信号较为明确,短期中小盘风险偏好存在一定压制空间。在企业盈利增速未出现有效回升、金融监管政策持续加强、改革效果尚待检验的背景下,市场反弹信号仍需验证,依然维持市场震荡走势的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股市均返回英国脱欧前高位,全球投资者正在从全球股票基金中撤出资金。但根据资料显示,截至上周五,全球股票基金撤资1330亿美元,当中800亿美元来自美股基金。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一片涨声中,大资金蜂拥从美股出逃。有对于资金从美股流出,市场分析主要有三个原因:1.脱欧风暴未完,疑欧派势力继续在欧洲扩大;2.脱欧后续影响不断发酵,意大利与德国银行问题多多,金融市场动荡持续;3.发达国家放水救经济只是为拯救出口的伎俩,救经济措施效用成疑。

  总体来看,目前部分板块均已累积了相当大的获利盘,股价回归基本面是大势所趋,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中位数市盈率仍在相对高位,未来仍有一定的回归空间。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在不同板块之间来回腾挪,逐步将市场重心向上抬升。在目前热点快速轮动的背景下,寻找价值洼地并持股待涨是比较稳妥的策略。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1.32亿美元收购海外亏损资产 苏交科收购遭深交所问询
· 八家券商两融余额规模同比缩水超50% 
· 大连友谊预计上半年盈利下降9成
· 数十款信托计划牵涉其中 信托公司避谈*欣泰退市影响

· 天宸股份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股票今日复牌

· 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出台 10家券商力挺三主线 
· BDI指数创逾8个月新高 机构推荐7只受益航运股
· 缩量震荡热点轮动明显 后市投资坚持四大逻辑
· 最高法联手证监会化解证券纠纷 相关适用法律也应尽快完善

· 多元化机制解决证券期货纠纷 护航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 一致行动人离去 慧球科技实控人仅有710万股
· 契约型私募基金突击入股 韵达借壳新海股份或生变数
· 中证报记者直指狮头股份重组三大痛点
· 深交所修订广电业务信息披露指引 “明星”入股得有明确说法
· 投服中心对狮头股份重组提四大质疑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历史规律揭后市玄机

  本轮反弹行情主线未明,一直让众多投资者踏不准节奏,前期主板权重轮动表现给了市场从低位滞涨股着手的选股思路,但是从今日盘面看,二线蓝筹轮动似乎进入尾声,而题材方面,AR带动的虚拟现实也并未引起市场广泛共鸣而大肆炒作。沪深两市成交量有明显下滑或暗示着市场已略显疲态,趁势一举拿下前期高点的可能性不太大。参照A股历史规律来看,比较合理的走法或是就此横盘修整几个交易日,等待外来突然的大利好刺激直接大阳或者是象征性利空"假摔"走深V来实现突破,然后进入新的反弹空间。

  源达投顾:创业板或上突年线

  昨日大盘迎来预期的调整,指数低开低走,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权重板块维持弱势回调,并伴随跳水,好在个股未出现明显的杀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回升到3050点;创业板指虽然未能继续上攻,也开始震荡整理,但题材股活跃度继续提升,成交量继续稳定放出,资金回流的迹象还是较为明显,2300点已成不攻自破之势,操作上建议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高抛低吸,调仓换股,减仓高涨幅,高价位个股。逢低布局中小市值、业绩预增、基本面向好、有政策支撑的优质个股。同时提醒投资者关注周末流动性方面是否有宽松政策放出。

  巨丰投顾:主力挖坑抄底加快

  本周大盘接连冲关,沪股通4个交易日内累计净流入近50亿元,两融余额两日增量超过70亿,场外资金抄底节奏明显加快。但权重股的上涨消耗了大量的增量资金,而中小板、创业板依旧是存量博弈,今天市场以杀权重股,稳中小创的方式在修复剪刀差。另外,今日盘面有一点值得重视:成分B指全天震荡上行,创近期新高,价值恒生指数创反弹新高,深港通标的正在受到追捧!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561.06  238.69   1.12%

  日经225指数 16472.59   86.70   0.53%

  韩国指数   2013.19   4.42   0.22%

  澳大利亚指数 5388.40   13.00   0.24%

  道琼斯指数  18506.41  134.29   0.73%

  标普500指数  2163.75   11.32   0.53%

  纳斯达克指数 5034.06   28.33   0.57%

  德国DAX指数 10068.30  137.59   1.3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