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星海:沪伦通可行性研究目前已有良好进展

2016年07月15日 06:4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7月12日下午,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会见了到访的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亚迪(Mr.Nikhil Rathi)一行。

  方星海指出,中英政府高层十分重视中英金融合作,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沪伦通”开展可行性研究,是中英双方探索互利务实金融合作的重大举措,目前已有良好进展。

  亚迪对中方在“沪伦通”项目上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认为在英国退出欧盟的背景下,“沪伦通”项目对伦敦巩固金融中心地位具有特殊意义,未来将与中方一起继续做好“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工作,争取尽早公布研究成果并开展合作。

  亚迪还表示,当前英国退出欧盟虽然对英国经济和金融政策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但整体影响有限,不会动摇伦敦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伦交所将一如既往推进中英金融合作。

  此外,双方还就新加坡交易所拟上市A50期货期权事宜进行探讨。亚迪表示尊重中方权利,富时指数公司未来发布任何中国相关产品将充分征求中方意见。(朱宝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