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热点风格二八切换 短期关注3100点压力位

2016年07月13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昨日市场走势可谓一波三折,沪指创下本轮反弹的新高,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量能有所放大,沪深两市成交额达7348.8亿元。

  从市场短期技术指标来看,沪指在上周KDJ、RSI等指标连续出现高位纯化超买后,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调整,而之所以能够强势上涨,主要是市场量能放大,但考虑到指标调整并不充分,因此市场在惯性上补缺口后,则可能导致震荡回落,之后要想扩展空间,则要密切观察量能的配合情况。目前市场所体现的存量资金腾挪博弈使得沪指量能出现一定放大,而沪指在今年4月份的缺口3058点至3066点,将可能在近期封闭。从三大指数来看,深证成指已将同期缺口回补,而创业板指仍有一定的距离,沪指离缺口较近。因此补缺口的技术轨迹将在近期体现。考虑到市场惯性上冲及短期技术指标调整不充分,因此震荡市有可能继续,但如果量能不减,则结构性机会仍将继续。

  从估值角度看,目前的估值水平已充分反映了市场投资者的悲观预期,整体估值接近历史较低水平,创业板估值水平回落至中枢附近。此外,上半年美国加息等诸多利空因素基本落地,国内经济数据虽未明确好转,但进一步发生系统风险的概率较低,且短期内有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降的预期,因此市场向下空间应该不大。

  近期沪指步入3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多空缠斗不休,互不相让。此点位确实敏感,往上走有3月份至4月份套牢盘抛售的压力,但昨日的长阳线直接奠定了上涨趋势,短期要关注沪指在3100点的压力位,一旦有效突破此关口,后期上涨空间值得期待。

  尽管7月来板块轮动相当明显,热点风格进行了典型的二八切换,这种转换除了给权重股带来行情以外,对处于低位的优质个股也提供了机会,低位滞涨个股或迎来一波补涨行情。建议投资者把握“政治正确,区间合理”的主要方针,以个股内在价值为评判标准,挖掘低估或优质成长个股。目前看好处在低位且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医疗、医药以及软件服务板块。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神秘力量助推 主力动向揭示

  持续数日的3000点争夺战今日或可告一段落。沪指在昨日午后的突破前期高点压力并创下反弹来的新高意义非凡,既是对反弹行情的进一步确认,也打开了市场接下来的反弹空间,沪指将继续向3100点发出挑战。而创业板,在回踩20日线得到支撑后迎来了反弹,出现了久违的权重、题材普涨局面。而普涨走V过后,分化亦在所难免。再结合近期主力弃高从低、弃小从大的调仓换股动作来看,市场的风格仍可能在权重上倾斜,我们需牢牢把握这一思路才能踏准节奏。

  中航证券:历史数据暗藏一重大规律

  近一周的行情,市场再度出现这种反差,权重轮番表演促使沪指表现明显强势,而创业板则再度出现与沪指反向的下跌走势,历史又一次重演,今日沪指继续大涨创出近期新高,创业板虽然先抑后扬,但整体依然弱于主板,后期能否成功超越主板,我们拭目以待。总结一句话:历史规律显示在权重股上涨的周期内小盘股不会缺席,并且上涨的更为猛烈;而权重股不涨的周期内,小盘股也可以独立走强,也就是说小盘股在A股当主角的时间更长,希望投资者能深刻领悟。

  天信投顾:中期趋势向好

  权重持续发力,可以直接加速股指的上行,做多人气,从而改变之前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构,吸引大批的场外资金入场,因而近期和后期,权重的表现都是最需要关注的。而且权重轮涨较快,短期尚未出现走势延续性较强的板块,因而操作难度加大。后期如果大盘能借助权重放量有效突破上行,权重普涨的行情才有机会全面开启。具体操作上,短期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防止出现快速回调走势,同时可以适当布局超跌权重板块质优股。而对于习惯长线价值投资者,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投资本身,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质地,一定要具备信心和耐心。故而,当前要注意把握好市场运行的节奏,不要轻易追涨,可以积极关注医药、家纺等处于启动初期个股的投资机遇。此外,要积极规避前期被爆炒的次新股等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一旦股价走势出现破位,就要毫不犹豫地远离,防止可能出现的深跌不止的走势。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224.74   344.24   1.65%

  日经225指数 16398.30   302.65   1.88%

  韩国指数   2010.55   19.32   0.97%

  澳大利亚指数 5382.20   28.98   0.54%

  道琼斯指数  18347.67   120.74   0.66%

  标普500指数  2152.14   14.98   0.70%

  纳斯达克指数 5022.82   34.18   0.69%

  德国DAX指数  9964.07   130.66   1.33%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黄山旅游一年内4名董监高涉嫌违法被查
· 三大逻辑推动航空股涨停潮 近19亿资金抢筹7只龙头股 
· 家电股接力“吃药喝酒”大涨 逾9亿大单抢筹6只龙头股
· 供给侧改革发力 水泥等三行业吸金逾10亿重回“风口”

· 144只个股大单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 凸显五大特征

· 万科股权之争来了“外援”?
· 谁在冒死抢购欣泰电气
· 深交所重点监控万科A、煌上煌
· 沪指大涨1.82% 创两个月新高

· 欣泰电气放巨量吓坏操盘手:谁是扑火的“飞蛾”?

· “退市处罚”重在保护投资者利益
· 欣泰电气复牌跌停
· 万科称与黑石交易不涉及发股
· 万科拟收购黑石旗下商业地产
· 股市“举牌”披露机制应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