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海仲裁加剧区域紧张 借基布局军工下半年行情

2016年07月12日 14:26    来源: 新浪财经    

  刚刚过去的6月份,中信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以10.46%的涨幅领涨,进入7月份,火热行情依然延续。

  新浪财经讯 7月12日,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将公布最终裁决。仲裁案旨在否定中国对有关岛礁的领土主权,中国政府明确表示不接受、不参与所谓的仲裁庭及其裁决。据专家分析,裁决可能会导致地区局势紧张加剧。加之离八一建军节越来越近,对于军工板块也是一个事件性的刺激,投资者对于军工投资的热情会逐渐的增加。

  都涨了这么多了,还能上车吗?想挑点军工主题基金应该投哪些?

  基金:看好下半年军工行情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现在进入到下半年,首推的板块无疑就是军工。从五月份开始我就重点给大家建议布局军工股。军工股的行情一般不是一时半会的行情。有人问军工股是否可以长线持有,或者是否不分个股都可以买。根据以往经验军工股的机会往往都是板块性的机会。当军工行情来的时候,它往往不是一天两天的行情,很可能持续几个月。>>查看更多详情

  海富通机构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吴科春也表示三季度看好军工,原因是现在地缘政治比较紧张,军工股价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调整较深,预计此后军工行业尤其是“民参军”概念会有一些投资机会。

  借军工主题基金分享投资机会

  目前军工主题基金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是投资军工板块主动管理型基金。二是指数型基金。三是军工ETF。

  主动管理型基金,目前主要有华商未来主题混合(000800)、前海开源中证军工(002199)、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001475)等,这类基金主要基金经理对军工板块的把握管理能力。

  指数型基金,以跟踪军工行业指数为主。目前共有7只国防军工行业分级基金,分别是富国中证军工(161024.OF)、申万菱信中证军工(163115.OF)、前海开源中航军工(164402.OF)、融通中证军工(161628.OF)、银华中证国防安全(161832.OF)、易方达军工(502003.OF)以及鹏华中证国防(160630.OF),按照契约规定,指数基金一般不主动进行仓位调整,完全复制跟踪指数,因此能较好的把握住板块的行情。

  其中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如果还具备专业分析能力,也可选择自带杠杆属性的分级B。B份额还可以博杠杆收益,有溢价套利机会的时候还可以分拆套利。

  军工ETF,目前是市场上新发的,多数还在建仓期。国泰基金在6月20日推出了国内首只军工ETF基金,认购代码为512883。新发基金有6个月的建仓期,投资者买入这只基金可能会错过当前的板块行情。

  尽管基金业人士对趋势较为看好,但据以往军工表现来看,军工往往是受到事件催化,表现呈现出波浪式起伏,在整体上攻的趋势下,必然也会有震荡,因此军工板块更适合长期潜伏持有。如果要参与下半年行情,还是需要耐心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