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资金处于观望状态 大盘或上演变奏曲

2016年07月11日 08:31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 上周A股在3000点上方徘徊几日后,最终还是没能守住,重回整数关口之下。虽然上周五的调整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但是3000点的争夺仍未结束。

  技术上看,日K线的一阳挂四星表明当前多头力量掌控局面,但后两颗星的下跌回调,表明短线沪指要回踩,不过回踩幅度不会很大,回踩站稳后会继续上升。沪指一旦突破3100点,会有更大的作为。与此同时,A股后市走势分歧的分水岭在于年线3180点一带能否突破,但是,目前的量能水平预示反弹可能随时结束,判断标准是2950点附近以及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从资金面观察,看多者认为,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7月以来两融余额连续上涨,并创下两个月新高,部分场内资金也开始加仓,两融余额增加是大盘回暖的信号。但谨慎者认为,从两融、证券保证金、新发基金、产业资产增减持多渠道观测,保险等机构资金入市动力不强、杠杆资金受限的情况下,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格局难以打破。场内大部分投资者仓位较低,资金处于观望状态。

  下半年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在于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差以及流动性走向。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市场流动性难再提升,更多的是资金腾挪再配置带来的机会。考虑到周期品价格企稳反弹以及大宗商品在A股的映射,相对更加看好三季度低估值周期品的表现。在流动性中性的环境下,估值回归有望成为资金腾挪再配置的重要理由。新兴产业高速发展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的逻辑长期存在,选择价值型兼备估值优势的行业以及高景气度新兴行业变得尤为重要。

  因此,当前A股市场在3000点上方再度遇阻,出现了一定的短线调整压力,但由于目前市场主流资金有着强大的热点挖掘能力,仍会不断挖掘新的市场热点。市场有了热点,A股就难以出现超预期的调整走势,并且会产生新的做多动能,驱使股指不断冲击3000点。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主流资金挖掘的新的热点机会,其中,电改、盐改等国企改革、经济改革概念股以及受国际资本市场影响较大的有色金属股的表现值得期待。

  机构观点

  科德投资:大盘或上演变奏曲

  上周五两市指数显著回调,正是应验了那句老话——盛久必衰,整个市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反弹之后无论是个股还是大盘都集聚了一定的压力。不过从大盘发展的角度来看现在只是上升途中的一个停留,从本质来说市场现在处于重要的变奏阶段,后市如果把握得当,还会有机会捕捉到像黄金股一样的很牛的热点。

  天信投顾:本周有望再下一城

  A股运行到3000点关口之后,上行压力逐步加大,多空的博弈也进入白热化,比较好的方面是市场从之前的存量博弈状态进入到增量资金开始入场博弈的状态。短期股指还具备上行的空间和动能。当然了,权重板块才是后期股指能否突破上行的关键,近期权重轮番发力,中小创进入整理,补涨的估值修复行情替代了之前炒成长股的逻辑。

  源达投顾:回调趋势已经形成

  周五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盘中出现明显的二八分化。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全天基本维持弱势调整走势,指数失守3000点,日线图上指数回到5天线和144天线下方,小时级别上跌破20小时线,指标上到一定程度上的修复但仍有调整空间,短期大盘仍有震荡调整要求,关注下方2950点附近的支撑,成交量萎缩明显。而创业板则在连续三天的调整后,今日低开高走并一度冲击前高2259.29一线,尾盘开始回落,截至收盘,创业板未能守住5天线,而大盘也失守3000点以及144天线,短期大盘震荡回调走势形成。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564.17  -142.75  -0.69%

  日经225指数 15527.07   420.09   2.78%

  韩国指数   1983.39   20.29   1.03%

  澳大利亚指数 5282.20   85.40   1.64%

  道琼斯指数  18146.74   250.86   1.40%

  标普500指数  2129.90   32.00   1.53%

  纳斯达克指数 4956.76   79.95   1.64%

  德国DAX指数  9629.66   210.88   2.24%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证监会:完善公司治理准则引导上市公司做好主业
· 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召开在即 7只超跌股受青睐 
· 本周A股进入中报披露期 中文在线等6家公司率先亮相
· 3000点“震意”渐浓释放三信号 捕捉五大结构性机会 

· 煤炭行业拐点有望来临 机构力荐三类股票

 
· H股IPO二次闯关 光大证券分拆上市有风险
· 中信建投被诉违规“套现” 行业潜规则冰山一角?
· 国金证券48亿募资被迫中止
· 涉污事件未披露 山东玻纤称“处罚不当” 
· “疯牛”煌上煌的背后 业绩持续增长存疑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资金处于观望状态 大盘或上演变奏曲

2016-07-11 08:31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