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加州健身会所“快闪” 有会员刚交5万续费三年

2016年07月10日 08:33    来源: 京华时报    

会员聚集在加州健身会所外讨要说法。京华时报实习记者姚锦玥摄

 

  前天下午,位于朝阳区世贸天阶中心的北京加州健身会所突然停业,前往会所锻炼的会员们遭遇闭门羹。加州健身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由于公司内部整顿,故决定暂停对外服务。据了解,该健身会所收费不菲,有会员花了将近5万元办理了3年的年卡及一百节私教课,还没开始健身就遭遇门店停业。目前,已有数百名会员联合维权,讨要会员费。

  据了解,8日上午9点,市民周先生曾去会所健身两小时,当时并未发现反常现象。当晚6点多,周先生再次来到会所却发现,会所入口的卷闸门拉下一半,玻璃门上贴有暂时停业整顿的告示。

  “听其他会员说下午三点就不让进馆锻炼了,里面的工作人员要求会员填写一张停卡的表格,申请停卡一整年。”周先生说。

  当晚8点多,余先生在微博反映,他刚续了3年会费9880元,8日就看到会所门口贴了停业告示,上面留的电话也打不通。

  记者在“北京加州健身”公众号上看到了一则重要通知:“尊敬的会员:由于加州耀能健身(北京)有限公司进行统一内部整顿,故决定于2016年7月8日星期五暂停对外服务,再次营业时间请您关注我们的官网和微信公众账号或拨打电话010-65871288,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但是通知上的电话号码始终打不通。

  事发后,会员建立微信群联合维权,争取减少损失。群里不少会员表示,十几天前,该健身会所的会籍顾问们仍在招揽新会员,还为不少老会员办理了续卡手续。会员李女士表示,今年4月,除了交了一年会费6800元,她还请了私人教练,“私教花了15000元,一共30节课,到现在一节课都没上。”

  昨天下午,会员戴女士正在世贸天阶附近和群里的几位会员商讨维权事宜,她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统计会员们的损失情况,“仅目前提交数据的52个人的损失就已达70万。这其中包括会籍费用和私人教练的费用,平均下来每人1.3万余元,后续我们会汇总更多数据,并制成详细表格。”截至昨晚八点多,两个微信群的人数已达到600多人。

  截至昨晚,记者拨打该公司电话仍未接通。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世贸天阶大厦商场运营部的一位女士。对方表示,目前公司的情况尚不明确,物业管理部和运营部已别派出了一名值班人员,在门口为来访人员做登记,“一旦公司开业,我们会把来访人员情况告知给他们。”

  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了解到,加州耀能健身(北京)有限公司于2007年1月29日注册,经营地址并未变更,企业经营状态仍为开业状态。据悉,此前加州健身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这4个城市都有店面,而目前只有上海和广州的还在营业,香港和北京的店面近期相继关闭。(记者吕高见实习记者姚锦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