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 主力或掀新一轮大戏

2016年07月08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 昨日盘中上证综指一度失守3000点,幸有周期股聚拢人气,3000点失而复得,上证综指本周已连续3个交易日收在3000点之上。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016.85点,下跌0.44点,跌幅0.01%;深证成指报收于10620.58点,下跌21.07点,跌幅0.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233.92点,下跌7.64点,跌幅0.34%。近期两市成交显著放量,昨日两市共成交7335亿元,本周日均成交量相比5月份低点时期放大了一倍,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

  短期大盘在3000点一线反复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当然从A股与国际市场形成特立独行的走势看,也不排除行情一路向上,突破短期重要压力位。因此,反弹行情行至3000点一线,投资者应留一半谨慎留一半乐观。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短期市场的反弹确实与此前反弹有所不同。一方面是前期英国脱欧与MSCI暂缓纳入A股两大主要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已经尘封。同时,后市面临着深港通开通以及养老金入市的确定性预期利好支撑。另一方面,此次反弹面临的压力是第三次冲击,市场也常常有事不过三的规律,如果在此次反弹中形成有效突破也在情理之中,所以说在该位置也可以保留一份乐观。无论接下来市场如何演变,投资不应该以冒险为目的,而应该稳健盈利。

  同时,两融数据再次刷新5月底以来新高。数据显示,7月6日,融资融券余额为8664.8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8633.68亿元,融券余额为31.20亿元,双双创近期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自5月30日以来,两融数据呈现持续攀升状态,大有“杠杆归来”之势,在融资融券资金助涨助跌的属性下,A股反弹或进入新的轮回。

  因此,上证指数已经连续3天收盘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这在技术上已经确认3000点被有效突破。此外,随着市场活跃度回升,结构性行情的可操作性也明显提升。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可以留意供给侧改革以及国企改革方面可能出现的超预期政策,以及潜在的货币宽松政策。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主力或掀新一轮大戏

  周四3000点的争夺并不激烈,亦说明这一防线未受到空头的过分侵袭,多头的目标在于3000点之上的位置,但这需要时日才能突破。而创业板虽尾盘震荡走低,但是午后特斯拉、OLED等前期热点板块齐齐放量拉升,表明了主力或从题材股上寻找市场向上走的突破口,伺机通过中小创来带领市场反攻的意味已浓。今日之战,题材股或有望将成为多空争夺的主战场!

  巨丰投顾:逼近4月跳空缺口

  沪指冲破2800-2950点箱体后,市场风格发生明显变化。滞涨蓝筹股轮番启动,黄金、白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持续发力,盘面分化严重,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沪指已逼近4月跳空缺口位置,多空分歧加大,市场震荡加剧。预计大盘后市将围绕3000点构筑新的平台。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尤其是其中远离上方套牢盘的个股。

  中航证券:五连阳能否演化为加速行情

  市场去年6月见顶以来,经过了多次的大跌,而今年前半年却出现长期的横盘的走势,不管市场如何震荡,120周均线始终跌而不破,形成了非常强的支撑。同时,是由于系统性风险已经大幅消化,市场再次出现暴跌的概率较小,所以4月指数出现下跌时,依然有很多股票逆势大涨,尤其是中小创品种。所以,虽然目前市场超短期出现主板强于创业板的走势,但是在接下来的行情中,依然会以题材型小盘股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源达投顾:大盘V型反弹破魔咒

  周四大盘在3000点上方出现明显的震荡调整走势,盘中伴随者快速跳水动作,显示短期市场对指数继续上攻的担忧在加重,而短线的获利回吐,解套盘的涌出也压制指数的上行,因此短期不宜着急操作,黄金、酿酒等涨幅过高的板块和个股不宜再追高,可考虑逢高减减仓,等待回补机会,而中小创经过调整有上冲的可能,可密切关注。短期大盘有调整的要求,但中期趋势依然未变,中线可继续持股待涨。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706.92  211.63   1.03%

  日经225指数 15322.65   46.41   0.30%

  韩国指数   1974.66   0.58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217.50  -10.42  -0.20%

  道琼斯指数  17895.88  -22.74  -0.13%

  标普500指数  2097.90   -1.83  -0.09%

  纳斯达克指数 4876.81   17.65   0.36%

  德国DAX指数  9418.78   45.52   0.49%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宝能亮家底 决战万科控股权
· 宝能:从未表态“只求全身而退”
· 万科华润否认王石将实质性退休
· 主营毛利率下降 天龙股份存业绩下滑风险

· 今年上市公司财务安全10年最差

· 有研新材遭刘益谦减持逾2000万股
· 孙公司“瞒天过海”引入投资方 匹凸匹要求撤销引上交所问询
· 东山精密实控人掷3亿元接下元力股份10.35%股权
· 慈星股份10亿跨界互联网 两收购标的高市盈率遭问询

· 深大通“高送转”不及预期 股价逆势下挫游资失望

· 沪指坚守3000点 五连阳一步到位还是加速上行
· 下半年券商业绩增速料迎拐点
· 掘金中报行情:并购重组扮靓业绩 TMT行业表现最抢眼 
· 并购重组规则将逐步收紧
· 东方证券发行H股未获足额认购 7月8日登陆港交所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