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获利盘抛压制约股指上行 主升浪行情可期

2016年07月07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在周一的强势中阳线突破后,周二和周三都迎来了震荡走势,且周三振幅相对更大,上证综指开盘直接下破3000点并一度震荡回落,但很快指数就在白酒股、黄金股的拉动下震荡走高,迅速收复3000点并翻红,午后走势一度出现反复,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但很快便在权重股拉抬下重新企稳回升并重返3000点,收报3017.29点,上涨0.36%,继续刷新4月20日以来的新高。由此,上证综指连续收出四连阳,而这也正对应着市场风格向权重股的走强切换。

  从有色金属股、白酒股以及高含权股的持续逞强走势来看,“吃饭行情”已经展开。这得益于当前全球资本市场回稳以及全球资本市场的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从而对A股的相关品种股价的回升起了积极的引导作用。而且,白酒股的赚钱示范效应也在吸引新增资金加仓,所以,其实本轮“吃饭行情”有着一定的资金面的支撑和外围环境的配合。

  当前股指处于相对低的位置,叠加三季度全年最有利的市场环境,股票将成为这一段时间大量资金的主攻方向,即使对股票类资产长期趋势悲观,也并不妨碍“吃饭行情”的展开。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私募看涨7月行情,看涨私募机构普遍认为市场“吃饭行情”已经开始,无论从调整幅度、筑底时间还是外部风险来看,市场都到了展开新一波行情的阶段。

  技术上,股指短期收复3000点后动能衰减,在上有抛压背景下有回调需求,但总体成交量释放回落空间不大。综合来看,在宽松预期继续升温下,沪深两市股指向好情绪继续升级,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但在连续回升下,3000点区域不能追高,谨防短期的洗盘动作。

  所以,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应该逢高降低仓位,等待市场方向明确后再择机操作。而激进者则可以轻仓博取市场走出突破行情,建议关注有色、券商、央企改革等能够支撑股指向上突破的权重股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天信投资:热点将实现大轮动 

  近日中小创表现一般,是因为反弹之初,它们先行上涨了,加之现在它们处于4月的高点,需要震荡消化一下,所以走势才会落后。权重板块则有补涨的需求,故而盘面呈现出二八现象,但是这次的反弹是中级反弹,板块热点会有很好的轮动,八类股后市会有很好的表现,实际上从近几年的表现看,中小盘股的活跃时间要长于权重股,因此不要被盘面所困扰而追涨杀跌,耐心持有优质个股,其没有大涨就不可轻易卖出。

  宁波海顺:获利盘抛压制约股指上行

  从昨日盘面上看,作为避险板块的黄金、酿酒等板块再度受到市场追捧,而前几个交易日表现突出的军工板块则出现回调,市场热点板块仍旧处于快速切换的状态,且热点板块的选择上也更倾向于避险;另外,作为市场人气指标的创业板尾盘依旧收绿;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多方在当前位置开始犹豫;而沪指午后的窄幅震荡也表明3000点以上仍有一定压力,且近期获利盘抛压亦会制约股指的上行,建议投资者做好滚动操作。

  钱坤投资:大盘或出现震荡

  六月经历了一系列的利空消息,近几天万科的跌停也给市场造成压力,这种情况下,大盘仍然顽强地站上了3000点,而且上升的过程中基本都是用横盘整理来消化回调压力,没有出现大的向下调整,具备了一定的强势特征。目前2950点下方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结实的底部,已经连续四天阳线,大盘随时可能出现震荡,但整体大幅调整的风险不大,这种情况下继续持仓。

  源达投顾:主升浪行情可期

  昨日上证指数的走势不可谓不强势,早盘走出V型反转的形态,在回探10小时先后,指数呈现单边上行走势,3000点失而复得,而且尾盘几乎是以最高点收盘,市场人气得到有效的激活,而两市融资余额也连续回升并突破8600亿元,继续上行走势依然较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好仓位持股待涨,有回调整理充分的优质个股,可考虑逢低试仓,同时上方需要关注3050点附近的压力位,后市不能突破则有形成更大的震荡区间的可能性,到时可考虑减仓。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495.29  -255.43  -1.23%

  日经225指数 15378.99  -290.34  -1.85%

  韩国指数   1974.24   21.12   1.08%

  澳大利亚指数 5196.10   31.30   0.61%

  道琼斯指数  17918.62   78.00   0.44%

  标普500指数  2099.73   11.18   0.54%

  纳斯达克指数 4859.16   36.26   0.75%

  德国DAX指数  9373.26  -159.35  -1.67%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老股民借白银行情“回本”
· “宝能系”第五次举牌万科 华生:华润欲让王石出局
· 重组新规后A股首家媒体说明会召开 *ST煤气今日复牌
· 主力机构三天狂抛万科A44亿元 8只持股超限基金“被动甩货”

· 中环股份拟6.6亿元收购国电光伏 瞄上未投产“HIT电池线”

· 康达尔33年前征地风波暂告段落 法院驳回原告起诉
· 万科单日成交200亿 四分之一“天下”归宝能
· 融资风险增加 上市房企发债热情渐退
· 角逐万科碰25%举牌红线 宝能下周动作成关键

· 多家停牌钉子户透底重组标的

· *ST蒙发信披违规被罚
· 权重吹响冲锋号 二八交替进攻料上演
· 空港股份收购诺丁山51%股权 或意在一地块
· 中植系又举牌法尔胜 持股比例已达15%
· 扩建项目未达预期 东凌国际重组配套募资“黄”了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