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中报业绩有惊喜 A股酝酿“七翻身”?

2016年07月04日 08:49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上周五是下半年第一个交易日, 上证综指以微弱涨幅收红,全周上证综指累计上涨2.74%,深证成指上涨3.06%,创业板指上涨3.94%,这让市场对“七翻身”燃起了希望,而中报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进入2016年下半年时间窗口,A股市场7月仍面临诸多内外压力。从周末消息面看,英国“脱欧”公投产生的影响可能还未结束;从宏观数据来看,外汇方面,近期人民币受到英国退欧及宏观经济数据乏力出现了连续短期调整,而刚刚公布的6月PMI数据呈现连续下滑,仅收在荣枯线之上,针对后期市场乏力预期压力,市场的短期做多热情明显衰退。

  上周五晚间,万科A公告将于今日复牌的消息更给市场增添了未知的变数。机构普遍的共识是,万科在复牌后大概率补跌。万科的H股一直没有停牌,这是最好的参照物。万科H股股价已从去年12月18日最高价的每股22.90港元跌至每股14.58港元,创下36.33%的较大跌幅。从历史走势上看,万科H股的股价(折算成人民币)跟A股一直比较接近,略贵一点。如果按照H股推算,则此次万科A复牌,将有可能会出现3到4个跌停板。目前万科A在深成指中的权重是2.72%,房地产板块在深成指中的权重为7.4%。粗略计算,万科A跌停对深市指数的影响是0.272%;加上行业权重影响,万科A对深成指的实际影响或超过理论值。因此,无论从市场还是行业角度来说,万科的估值会有一个回归、补跌的过程。总之,万科A复牌对A股的整体走势构成利空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截至6月30日,两市共有1056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69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65.8%。预告中报净利润增幅下限超过50%的公司有228家,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计算机、纺织服装、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

  随着中报披露季来临,分析人士表示,上半年锂电池、养殖等行业个股由于预期业绩靓丽,表现优异,但已不宜过分追涨。建议根据中报预告挖掘高景气行业,从而投资相关龙头股,或可带来超额收益。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万科复牌之后,投资者该怎么办  
· 韵达快递拟作价180亿借壳上市   
· 万科争夺战隐情:合伙人制度下管理层逾20亿奖金买股票 
· 上市时瞒报关联关系被处罚 数十位投资者欲起诉京天利   

· 韵达借壳新海股份 成第四家借壳上市快递公司

· 美的半年鲸吞三国家电巨头 专家:吃相太急需防"消化不良"   
· 过渡期近3年 千年古寺“退市”有名无实?  
· 中航系资本运作再遇变局 沈飞、成飞50亿增资计划终止   
· 证监会:下半年将提出扩大持股行权试点建议   
· 西南证券研报疑未调研 立案调查重挫商誉和业绩  

  机构观点

  华安证券:展望下半年的A股市场,华安证券认为,股市运行的宏观环境与大逻辑未变。目前,经济仍处于弱复苏趋势中,预计A股下半年将依旧维持震荡。结合股市运行区间和主要的风险点,下半年市场“先抑后扬”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对应“先防御后进攻”的配置格局。

  民族证券:上周,在国内汇市波动、英国“公投”事件等负面因素逐步消散之际,A股市场走出了反弹行情,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单周上涨2.74%和3.94%,为4月中旬以来第二大单周涨幅,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中期来看,在利空因素阶段性出清、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货币政策有望迎来阶段性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压抑已久的做多动能有望持续释放,年内最有价值的波段行情已经拉开帷幕。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794.37   358.25      1.75%

  日经225指数  15654.85   -27.63     -0.18%

  韩国指数     1990.88      3.56      0.18%

  澳大利亚指数 5305.70    -21.30     -0.40%

  道琼斯指数   17949.37    19.38      0.11%

  标普500指数  2102.95      4.09      0.20%

  纳斯达克指数 4862.57     19.90      0.41%

  德国DAX指数  9776.12     96.03      0.99%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中报业绩有惊喜 A股酝酿“七翻身”?

2016-07-04 08:49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