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月182家公司披露中报 三角度围猎绩优成长白马股

2016年07月04日 07:1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吴 珊

  编者按:随着7月份的到来,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正式拉开大幕,业绩增长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7月份有182家公司披露中报,其中业绩预计增长超过100%的公司有7家,业绩扭亏出现拐点的公司有7家,业绩连续三年同比增长的公司有24家。本文特从上述三个角度对7月份即将公布中报业绩的上市公司进行仔细梳理,发掘绩优白马股的投资机会,供广大投资者布局参考。

  7家公司净利润预计翻倍

  在7月份即将披露中报且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75家上市公司中,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共有7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增幅度超过100%。

  具体来看,在7家期净利润预计翻倍的公司中,牧原股份、中电鑫龙、美好集团、云海金属、天桥起重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较高均超200%,分别达到2035.27%、730%、360%、318%、235%。

  其中,牧原股份2016年一季报披露显示,预计2016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为9.77亿元至10亿元,同比增长1985.30%至2035.27%。上述业绩区间的预计,是基于公司对2016年4月份至6月份平均每头生猪可能的盈利水平区间的预计,以及依据生产、销售计划对2016年4月份至6月份度生猪出栏量区间的预计。

  对此,国泰君安表示,6月初猪价维持高位,看好三季度猪价创新高。母猪存栏恢复较为有序,未来1年生猪供给仍偏紧。公司成本控制能力领先行业,未来成长路径清晰,维持2016年至2018年公司每股收益为3.65元、3.79元、3.96元,目标价83.1元,给予“增持”评级。

  中电鑫龙2016年一季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为7090.28万元至7544.78万元,同比增长680%至730%,变动原因主要系公司反恐与公共安全、智慧城市业务增加所致。对此,申万宏源表示,公司以内生和外延并重的方式发展,传统主业高低压成套设备以保证利润和回款为前提,将在2015年的基础上保持平稳;反恐防爆机器人与无人机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充电桩已有订单产生,并具有产业链向外延伸的可能。维持“买入”评级。

  7家公司业绩或现拐点

  在7月份即将披露中报且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75家上市公司中,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共有7家公司中报业绩有望出现拐点。

  具体来看,这7家预计中报业绩扭亏的公司分别为,安阳钢铁、中孚实业、雷

  柏科技、西藏珠峰、益生股份、卫星石化、大庆华科。

  在上述业绩扭亏公司中,雷柏科技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2016年一季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21000万元至22000万元(上年同期-544.1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变动的原因系公司处置乐汇天下股权,在报告期确认了大额的营业外收入;2016年公司外设业务重心转向竞技类产品,新客户群体开拓进展顺利,竞技类业务增长态势明显。对此,平安证券表示,考虑到公司未来在无人机和机器人领域获得高成长的潜质,给予“推荐”评级。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个股中,上周共有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大庆华科期间累计涨幅居首为7.24%,安阳钢铁和益生股份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5.31%和5.3%,此外实现上涨的个股还有,卫星石化(3.37%)和中孚实业(2.37%)。

  24家公司业绩连续增长

  在7月份即将披露中报且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75家上市公司中,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共有24家公司2014年中期、2015年中期业绩连续增长,2016年中期业绩预计增长。

  在上述24家公司中,从2016年中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云海金属、佛慈制药、西泵股份、尚荣医疗、海鸥卫浴预计净利润增幅达到或超过50%。

  其中,云海金属2014年中期净利润增幅为38.04%,2015年中期净利润增幅为2.16%,2016年一季度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为5573.21万元至6313.28万元,同比增长269%至318%。业绩变动原因系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加及产品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且报告期内镁价上涨,原镁利润增加。

  对此,广发证券表示,公司成本优势明显,盈利大幅提升,预计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61元和0.89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41倍、31倍和21倍,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