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扎实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2016年07月03日 09:06    来源: 汴梁晚报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银监会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持续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关键之年。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小微企业的发展面临多重困境,如何调动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积极性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

  6月29日,开封银监分局组织召开了开封市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开封银监分局局长秦志锋、副局长王建升等及我市各家银行的负责人参加。

  王建升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情况,接着宣读了《开封银监分局关于表彰2015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特色产品的通报》,建行开封分行、浦发银行开封分行、河南汴京农商银行和尉氏合益村镇银行等4家银行被评为先进单位,农行祥符支行、邮储银行开封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中原银行开封分行零售信贷部和尉氏农信社公司业务部等4个机构被评为优秀团队,工行尉氏支行对公客户经理郭威等12人被评为先进个人,农行开封分行的小微企业简式快速贷款、邮储银行开封市分行的小微企业保证保险贷款和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的“兴旺快贷”等3个产品被评为特色产品。会上,分别颁发了上述各类奖项。

  秦志锋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今年前5个月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说,面对种种不利局面,我市银行业机构迎难而上,在政策落实上不打折扣,在机制建设上稳步深入,在服务方式上积极创新,在风险防范上多措并举,整体实现了一个高于的目标。截至5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4.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4.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33.62%,高于全部贷款增幅(17.66)15.96个百分点;申贷获得率98.02%,较去年同期上升0.18个百分点。同时,他也指出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谈到下半年的相关工作时,秦志锋指出,首先,要紧盯目标和紧密监管相结合。

  其次,要紧联企业和紧系政府相结合。

  再次,要紧控风险和紧抓管理相结合。

  他希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开动脑筋、集中智慧、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在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采取新举措、力求取得新突破。

  会上,开封银监分局还分别与各家银行签订了“开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