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口子窖现身大宗交易 高盛9000万股减持起步

2016年07月01日 1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1日讯 (记者 关婧)昨日,口子窖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以35.30/股的价格卖出100万股口子窖股票,接盘方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体育东路证券营业部。

高华证券在2004年创立,同年与国际投行高盛集团成立了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高盛集团的重要合作方,高华证券这笔大宗交易,可以看做高盛对口子窖9552.06万股减持计划的第一步。

622日口子窖的公告显示,高盛管理的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拟减持合计不超过9552.0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92%。当时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 持有口子窖限售流通股1.3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4%

2008年,高盛管理的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出资2.65亿元购买口子窖25%股权。2009年,再次出资9000万元,持股比例增至25.27%。高盛累计投入了3.55亿元。高盛承诺股权在上市之日起的12个月内锁定期满后才进行转让。

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持有的口子窖1.36亿股于2016629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口子窖此前全流通6000万股,而随着原始股解禁,目前流通盘量达到2.94亿股。而高盛计划减持的9552.06万股,更是大于此前的流通盘量。

有分析指出,高盛在承诺期刚满即宣布大幅减持口子窖,也显示出对口子窖目前股价的不看好,减持计划也将给口子窖股价带来重压。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口子窖近期在二级市场上走势低迷,截止71日收盘,报35.46/股,跌幅2.07%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