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黄金股崛起沪指微涨0.1% 短期当以规避风险为主

2016年07月01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受欧美股市三连涨的影响小幅高开,盘中军工股迅速走强,带动沪指小幅冲高,随后沪指在高位维持震荡整理态势。午后开盘,盘面热点逐渐降温,沪指震荡下挫翻绿,临近13:40,黄金概念崛起力挺大盘,沪指企稳回升吹响反攻号角,临近尾盘,沪指持续窄幅震荡。

  盘面上,次新股、军工股、黄金概念涨幅居前,采掘服务、足球概念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2.48点,涨幅0.1%,深成指报10458.43点,跌幅0.3%,创业板报2211.18点,跌幅0.75%。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30亿元,深市成交3473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5203亿元。

  分析认为,市场在疲弱状况下,向上空间有限,短期股指难有大的作为。同时近期两市明显缩量震荡,作为投资者则应当以降低仓位控制风险为重。换句话说即使在短期调整后市场拐头向上发动吃饭行情,那待市场放量确认后再行参与也不会迟。总体而言,短期仍应当以规避风险为主,同时可较低仓位布局中报行情。

  【消息面】

  1.欧美股市连续第三日大涨,道指上涨1.33%,标普500指数上涨1.36%;纳指上涨1.33%。欧股: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27%,德国DAX 30指数涨0.71%,法国CAC 40指数涨1.00%。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30美元,跌幅0.5%,收于每盎司1320.60美元。NYMEX 8月原油期货跌1.55美元,跌幅3.11%,报48.33美元/桶。

  2.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针对证监会部署的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有关IPO财务核查方案已经上报会领导,等待审批。

  3.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预期50,前值50.1;6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3.7,前值53.1。

  4.截至6月3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49.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59.56亿元,增加13.5亿元;两市合计8508.93亿元,增加10.55亿元。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风险释放后,市场悲观预期的逐步修复将带来A股风险偏好的提升,7、8月有望迎来一波行情。英国“脱欧”公投出结果后,强势上涨的美元及更加不确定的国际金融环境或使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人民币汇率有望在G20会议前得到支撑。另一方面,预计7、8月CPI趋势将向下,通胀压力较小,市场担忧的“滞胀”渐行渐远,货币政策有望出现边际宽松的空间。

  山东神光:在操作上,大盘短期面临压力,有调整需求的情况之下,我们认为暂时还是低位布局,逢高出掉连涨的题材,以上的分析显示出大盘还没有强势到可以实现放量连涨的地步,所以耐心是必要的,中期行情的到来不会失掉上车的机会,现在区间的震荡波动,只是缓缓从箱体底部运行到了箱体的上部,在没有有效突破的情况下,在箱体上半部分抢跑在我们看来是合适策略。

  川财证券:下半年是最好的进攻窗口期。股票供给压力逐步降低,从存量供给角度看,定增解禁、私募到期、融资额下降等负面影响在下半年均显著减弱;而从增量供给来看,债转股和地方政府负债置换的政策讨论没有涉及注入外部权益资金,目前看没有显著供给冲击。经济映射层面,经济增速企稳,超预期指数上行,通胀温和回升,投资时钟偏向于利好股市。油价反弹代表新兴市场的风险降低,增加全球市场风险偏好。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794.37  358.25   1.75%

  日经225指数 15682.48  106.56   0.68%

  韩国指数   1987.32  16.97   0.86%

  澳大利亚指数 5210.30  14.80   0.28%

  道琼斯指数  17929.99  235.31   1.33%

  标普500指数  2098.86  28.09   1.36%

  纳斯达克指数 4842.67  63.43   1.33%

  德国DAX指数  9680.09  67.82   0.7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