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盈基金易祚兴:现阶段可积极布局三季度

2016年07月01日 13:1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日,宝盈核心优势、宝盈睿丰创新和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基金的基金经理易祚兴,在谈到下半年投资策略时表示,A股市场在经历了一年的巨幅波动后,风险大部分得到释放,市场已经到了适合布局板块和个股的时候。易祚兴表示,市场二季度已经呈现出结构性行情,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物联网和智能家居等涨幅较大,接下来可能会被引导成为一波趋势性行情。在行业和主题的选择上,易祚兴看好以下领域:一是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农业互联网等,不过需要新的龙头出现,要注意老故事、谨防证伪踩踏;二是泛娱乐、数字营销等,其风险点在于政策扰动因素等、需等待政策到位后业绩触发;三是国防军工、半导体等方面,要关注业绩不及预期,还需观察全球不稳定因素的出现;四是新型消费和服务业,如体育产业、旅游、休闲食品等;五是创新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AR/VR、量子通信、区块链等新技术,但仍需要关注新技术突破后的商业模式是否成熟。现阶段,大多数中小创一季报业绩增速不错,且很多企业增发批文密集到手,有新业务发展的动力和压力。易祚兴表示,目前可积极布局三季度,建议精选优质个股,坚定利用市场的波动性加仓。可选择一批新兴行业中已经成型、业务稳健、市值较大的新蓝筹公司作为组合的稳定剂;挑选一些市值较小、主业逐步清晰以及探索新技术方向和吻合新政策的品种,作为组合的补充,以适应市场热点的变化。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