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迪生态因年报问题再遭问询

2016年07月01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24日,深交所向凯迪生态再次发出年报问询函。这是继5月20日和26日两次收到年报问询函后,凯迪生态第三次因年报遭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自公司公布年报后,饱受市场质疑,屡遭问询的状况十分少见,问询内容直指重要财务数据的真实性等。

  根据问询函,深交所在审查公司年报时发现三个问题:公司在收购资产的重组中是否存在确认负商誉的情形,是否符合会计准则;凯迪生态去年参与设立了三个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和产业基金专项资管计划,设立进展、份额,投资方向和后续管理、处置拥有的权利及会计处理过程和依据是什么,是否符合会计准则;将已计提大比例减值准备的运城关铝有限公司的应收款转给华融资产公司,并在2015年年报中将已计提的减值准备全额转回,要求说明该笔转让的相关情况及该转让所涉及的会计处理过程,是否符合会计准则。

  此前已向监管部门举报凯迪生态信息披露违规的投资者徐财源,6月30日向凯迪生态董事会致函要求公司公开披露第三次年报问询的相关信息。他认为,这次问询的问题专业性很强,关系到公司重要财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处理原则的问题。“这么重要的信息应该及时公开披露。6月29日是深交所规定回复的截止日,公司回复的内容也没有公开披露。”

  湖北德馨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陆峰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说,凯迪生态近五年来已收到各类监管问询函达20次,2015年年报又屡遭问询,业绩预测修正信息披露已违反了相关规定,引起投资者强烈不满,公司收到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没有及时公开披露,是对投资者不负责任的表现。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