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两市震荡休整后冲击上轨

2016年07月01日 07:2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股海灯塔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窄幅震荡、涨跌互现。网络金融、计算机、仪电仪表、酿酒食品、电力设备、银行类、券商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绿色柱增长和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死叉,显示大盘向上拉高,出现对应级别调整的风险随着增大;3月均线勾头朝下,对本月收在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不过,日线图上MACD指标红色柱增长和两条指标线开口朝上,显示短线调整暂时不会出现单边下跌;突破日线图布林带中轨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2962点)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震荡休整后冲击上轨。股指通过震荡将3月均线向下运行的反作用力减弱以后,再向上反弹冲击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

  第二,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15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低位,显示大盘再度下探出现对应级别的反弹;因此,认为周五大盘会先回落休整,再向上拉高,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冲击2931点早盘就直接低开调整的话,将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945点和2960点,强压力位是2983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912点和2883点,强支撑位是2867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30分钟图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和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高位死叉,显示大盘再度上拉,出现对应级别调整的风险随着增大;本周三早盘高开的一般性缺口(2912.56点)对上方的股指构成向下牵引;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开口朝上运行,显示短线调整暂时不会出现单边下跌;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回补本周三早盘高开缺口之前的反弹,不要在盘中追涨,但是,股指没有再创反弹新高之前,向下回踩13日均线可以逢低补仓。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