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重现难得K线形态 短期市场向上概率较大

2016年06月30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但随后呈现分化走势,其中沪指在中字头股的带动下震荡走高,相继突破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日K线形成三连阳走势,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高开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1.59点,涨幅0.65%,成交额2234亿元。

  从K线上来看,沪指已经在日线级别上实现三连阳,而且成交量也在逐步放大。如果从技术上来看,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走势是典型的红三兵形态。在经过长时间的窄幅震荡之后,红三兵的出现或许意味着短期市场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

  除了技术形态的红三兵之外,昨日的上涨还突破了60日和120日均线的压制。纵观近几个月指数的走势,市场始终受到120日线的制约。昨日指数的突破意味着市场向上的空间打开。未来一段时间,在均线上只有250日线对指数有压制。不过,目前指数距离该均线还较远,还不会对市场形成压力。

  未来几个月,市场将迎来全年最安全的时间段。随着供给侧改革政策的落地,风险偏好会在这一过程中逐渐修复,可关注军工(特别是军民融合)的投资机会。从历史表现看,在市场风险偏好上行的过程中,军工股弹性相对较好。军工板块上半年跌幅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目前部分个股的估值已经出现吸引力。

  从资金面来看,临近年中时点,受银行季末考核的影响,6月资金面一般偏紧。但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央行通过逆回购持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资金面整体保持平稳。

  今日为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既然这几天大盘能扛住资金压力,那未来资金面显然更不成问题,故今日盘面仍可能稍强。进入7月,市场走势可能仍较好,但投资者在月初一两天内还得提防,这主要是因为月末一些机构争半年度排名,为了推高排名可能会打光子弹,而月初势必就会兑回一部分现金。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A股重现难得K线形态

  今周行情有所好转,在于周末公布的武钢宝钢重组消息大大增强了市场对国内改革的预期,这有效地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使得市场回暖,游资热钱又重新燃起了做多的欲望。近期最高层重点提及改革的方向,各实质性的事项如改革试点落实等也在推进当中,因此市场短期内仍在改革信号释放的红利期,虽未能确认中级反弹的到来,但中短期内市场保持震荡向上的概率极大,如此难得的年中赚钱机会,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切勿错过。

  天信投顾:股指温和放量 权重蠢蠢欲动

  今日量能有所放大,权重股也出现异动,如果权重股能够持续发力,存量博弈的行情就会改变,届时场外资金会陆续入场抢筹。另外,深港通开立在即,李小加也表示深港通的开立不会受到脱欧事件的影响而改变进程。所以说,当前市场的诸多利好都会被放大,市场当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渐进上行的走势应该是各方都期待的。外围的不确定因素毕竟逐步消弭。而国内还有深港通开立的潜在利好,股指本身在经过长期整理之后,也有上行的动能和需求。因而,长期可以看好A股未来反弹空间,但是短期还是维持箱体窄幅震荡的判断。在股指当前运行背景下,资金尤其是热点资金还是青睐盘子较小的中小创个股。而且中小创是新兴行业的集中代表,相关的市场预期较好,尤其是在相对弱势的行情之下。近期板块热点会有持续轮动的效应,而且切换的速度呈现加快势头,因而踩对节奏十分关键。

  巨丰投顾:关键位置需两手准备

  技术上,股指上行至前期2930点区域平台,密集成交区下抛压严重,股指连续横盘下未能突破,短期不确定性增加,而后续动能无法释放下,股指反复乃至和回落概率加大。总体上,外围市场单日反扑给连续坚挺的A股更多催化剂,但上行力量不济,上方压力重重,短期谨防不能突破而出现的回撤可能。所以,当下两手准备:一方面逢高减仓,应对可能的回落;另一方面,一旦放量突破,做好调仓换股的准备。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436.12  263.66  1.31%

  日经225指数 15750.65  183.82  1.18%

  韩国指数   1962.87   6.51  0.33%

  澳大利亚指数 5227.60   85.20  1.66%

  道琼斯指数  17694.68  284.96  1.64%

  标普500指数  2070.77   34.68  1.70%

  纳斯达克指数 4779.25   87.38  1.86%

  德国DAX指数  9612.27  164.99  1.75%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IPO审核上半场收官 113家上会105家过会
· 刘士余上任4个多月通报68宗案件
· 子公司连亏4年 国投中鲁转让75%股权
· 英国“脱欧”冲击暂过欧美股市连涨

· 煌上煌控股股东提议中报10转25送5派1.25元

· 高送转做掩护 吴通控股高管要套现21亿元
· 标普:存下调万科信用评级可能
· 兴业证券被查殃及20余家企业
· “妖股”特力A四涨停引深交所关注

· 沪指站稳2900点 深港通开通预期强烈

· 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催热非银金融板块
· 沪股通6月份以来净流入近90亿元
· 四大催化剂促军工股重回风口
· 沪指站上半年线 大象起舞做多预期增强
· 长信科技股东被罚 东亚真空不服处罚起诉证监会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