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股通6月份以来净流入近90亿元

2016年06月30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6月份以来,A股市场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两市成交持续地量;热点较为分散,且缺乏可持续性热点,使得场内资金的观望情绪渐浓,但沪股通“抄底”意愿依旧较为强烈。在市场震荡筑底过程中,沪股通资金则入场扫货,6月份以来累计净流入88.06亿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沪股通整体呈现持续净流入的态势。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月份净流入71.88亿元,2月份净流入49.01亿元,3月份净流入181.28亿元,4月份净流入100.9亿元,5月份净流入123.49亿元,6月份以来净流入88.06亿元,截至昨日,今年上半年合计净流入526.56亿元。由于较为精准的抄底节奏,沪股通的投资布局情况历来受市场广泛关注。

  根据沪股通前十大活跃股进行统计,6月份以来的沪股通十大活跃股共涉及44只A股标的,从上榜次数来看,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民生银行、中信证券、浦发银行、伊利股份、恒瑞医药、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机场、恒生电子等12只个股均上榜5次及以上,是短期内沪股通资金最为关注的标的。

  以净买卖金额计算,共有20只活跃股6月份以来获净买入。其中,有6只个股期间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伊利股份(2.55亿元)、中国动力(1.62亿元)、建设银行(1.37亿元)、上海机场(1.31亿元)、青岛海尔(1.23亿元)、中国铝业(1.03亿元)。

  在此背景之下,机构也纷纷看好外资关注股票的后市表现,对其给予买入或增持投资评级。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上述44只个股中,近30个交易日内有38只个股获得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贵州茅台、均胜电子、保利地产等3只个股均在近30个交易日获得了10家以上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评级,伊利股份、中国太保、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恒生电子、国睿科技、建设银行、新华保险、兴业银行、中国平安、海天味业、上海机场、恒瑞医药、骆驼股份等14只个股在此期间也获得超5家机构给予的增持以上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被机构看好的17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机构给予了目标价,其中,骆驼股份、恒瑞医药、伊利股份、上海机场、保利地产、均胜电子、国睿科技、贵州茅台等8只个股机构目标价均超过最新收盘价的10%,具备较大的上涨潜力。

  市场普遍认为,目前,在A股市场呈现震荡筑底的过程中,外资通过沪股通持续流入A股市场,也一定程度带动市场人气的回升,对A股市场起到稳定的作用。由于QFII在海外成熟市场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其投资风格和交易策略更是成为投资者跟踪和研究的重点,在此背景下,上述沪股通资金买入个股的后市表现便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