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65

2016年06月29日 07:49    来源: 北京晨报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英国脱欧事件影响仍在发酵   

  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仍在继续发酵。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中间价更是跌破了6.65关口,至5年半的最低点。尽管人民币是世界货币中较为坚挺的币种,但业界普遍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跌势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人民币或仍将继续震荡

  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528,较前一个交易日再度下跌153个基点,相比上周五,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贬值752个基点。

  对于人民币再度进入贬值通道,央行昨日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受近期英国“脱欧”公投影响,国际外汇市场出现波动,英镑、欧元走贬,美元走强。在“前日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动”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了基本稳定,市场预期平稳,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既有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开盘后,人民币中间价虽然保持下跌走势,但较前一个交易日贬值幅度已经缩小不少。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最低跌至6.6548,较开盘价贬值68个基点,但未触及前一个交易日最低值6.6587。

  兴业研究报告称,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美元大涨导致人民币迅速走贬。本周人民币中间价将有一定程度的贬值,但之后仍将保持震荡。未来一段时间英国成为国际市场焦点,人民币近期贬值压力不大。

  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仍然较大

  英国和欧盟仍被英国脱欧阴霾所笼罩。公投后,英国本国不仅有上百万民众反对脱欧并要求重新公投,苏格兰还传来启动脱英立法的消息,寻求在两年内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有分析认为,对于英国成功脱欧,很可能导致欧盟的四分五裂。

  “英国脱欧将导致比2008年更可怕的危机。”著名投资家罗杰斯的观点听起来有些耸人听闻,他认为,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可能会脱离联合王国,同时伴随金融机构纷纷迁往欧洲大陆,伦敦的影响力将会大大削弱。最极端的结果是,英国分裂,欧盟、英镑及欧元均将不复存在。

  不过,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认为,英国公投脱欧虽然会对全球金融有冲击,但规模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么严重。“现在要看全球股市会不会持续回调,以及全球央行可能采取的动作,如果股市持续下跌,全球经济会更不确定。”

  实际上,全球市场已经有所回调。昨日,日元汇率、黄金价格等避险品种已经出现一定的回落,而欧股、英镑等此前暴跌品种也出现了一定回调。数据显示,昨日欧股高开,法国CAC 40指数以及德国DAX指数开盘均上涨2%以上,而英国富时100指数则开盘上涨1.6%。黄金价格日内下浮至1320.30美元/盎司。

  北京晨报记者 姜樊

  ■新闻链接

  外汇局澄清:未叫停个人投资购汇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美元对人民币大涨,投资美元资产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近日有外媒报道“上海外汇局叫停个人投资购汇”,央行上海总部对此在官网上发布澄清公告称,个人购汇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央行表示,有媒体报道称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叫停个人投资购汇”,相关报道不实。根据现行外汇管理政策规定,对于境内个人购汇并汇出境外用于经常项目支出,政策无任何变化,仍按以下规定办理:个人购汇并汇出境外当年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办理。目前,尚未对境内居民个人项下开放境外投资。

  央行加码逆回购补给流动性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本周,央行加码逆回购操作以向市场补充流动性。本周,央行已用7天期逆回购操作,共向市场释放3500亿元的逆回购。

  数据显示,本周一,央行调高逆回购规模至2700亿元,创下4个月以来单日新高。而昨日再度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8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除去这两日2800亿元到期的逆回购外,央行向市场净投放1700亿元流动性。

  6月份对于国内资金面而言,面临银行考核的关键时点,也是国内资金面相对紧张的时候。而今年,受英国脱欧的“黑天鹅”事件影响,更让市场利率出现上扬。即便是本周央行已经加码流动性,但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仍然多数上涨,昨日,7天期Shibor上涨0.6个基点,而14天期利率则上涨0.4个基点。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65

2016-06-29 07:49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