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脱欧”冲击暂歇欧美股市反弹

2016年06月29日 07: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英国“脱欧”造成欧美股市上周五及本周一大跌,本周二欧美股市展开反弹。截至昨日21:40,英股暂涨2.84%,法股涨3.06%,德股涨2.63%,基本收复了周一跌幅。美股中,道指暂涨1.05%,标普500涨1.1%,纳指涨1.33%。

  英国事务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将长期存在,因此事影响极为深远,不过由股市表现看,其短期影响应暂告段落。周二德国总理默克尔对英国“脱欧”发表了较强硬讲话,她表示,一旦英国退欧,将不能获得优惠待遇。此外,欧洲议会周二召开临时会议,要求英国立即启动脱欧机制。

  亚太股市本周一未跟随欧美股市下跌,周二亦未跟随上涨,展现出一定的独立性。日、韩股市周二收盘分别涨0.09%、0.49%,中国香港股市下跌0.27%。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