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市场"靴子"集中落地 本周迎决定性收官战

2016年06月27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上周市场受英国脱欧事件影响收跌。展望本周,分析认为,随着英国脱欧这一靴子落地,其所引发的全球金融波动会逐步平息,6月三大敏感事件使市场2800点底部区域得到了夯实。此外,快将过去的6月A股成交量明显较5月放大,说明市场又开始趋于活跃。由此,股指迎来反弹行情可期。

  从技术面来看,当前多条均线在2900点一线反复缠绕,尤其重要的强弱分界线60日均线和半年线也对指数形成一定的压制,确实使得A股难以快速突破,但以2638点到3097点区间作江恩角度线分析,其4:1轨道正逐步通过2800点一带,也形成了明显的下档支撑,因此,短线股指可能仍会以夹板行情的方式运行,但这种整固更多是积蓄做多力量的过程,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

  从趋势演变来看,经过上周五的下探,日线趋势已经岌岌可危,本周有可能进入调整。不过在三根周阴线之后周线回升趋势依然在持续,只是承压越来越大。转换点位显示,未来两周上证指数仍需坚守在2800点之上,然后在第三周站上2900点。尽管周线回升趋势遇到麻烦,但在趋势转换没有形成之前,波段操作仍然维持“持有”的策略。

  英国公投最终选择退出欧盟,该事件对英国和欧盟的经济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大。此外,该事件带来的风险将进一步降低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全球其他央行也可能采取一定的宽松政策来对冲该事件的负面影响,从而有利于股市的未来表现。港股目前的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如果因该事件短期内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则可能给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进场机会。

  当前阶段,A股市场“靴子”集中落地,不确定因素阶段性逐步出清,资金承接意愿增强,市场重心或在猜疑和纠结中逐步上移。目前机构投资者仓位普遍偏低,随着2638点至2800点强支撑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同,做多动能将不断聚集。虽然反弹行情一波三折,但目前尚处于初级阶段,局部结构性行情其实早已开启,反映出先知先觉的资金已不甘寂寞。

  操作中,投资者短线仍可持股,甚至可以适量追逐一些新热点,比如上周崛起的智能计量表产业股以及近期有所调整的白酒、OLED、稀土永磁材料概念股等。但是,对于未来中长期A股市场的走势,仍然需要保持警惕,不可盲目乐观。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本周迎决定性的6月收官战

  从国内宏观面分析,随着近期中央的频频喊话,局部改革的落实,此前市场对国内改革的悲观预期有所改善,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因此下周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也并不大;再者,深港通的加速开通的预期越来越高,有这一利好预期的支撑,空头深幅砸盘的几率也不会太高。综上,在市场消化了突发利空之后,下周A股或会走出修复性行情。

  中航证券:僵局打破在本周

  近期的英国脱欧事件已经落下帷幕,A股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震荡,但这种波动相对国际市场来说小了很多,也体现出A股极为个性的特点;从具体交易的层面来看,领涨指数创业板巨震之后有惊无险的又回到了震荡区间,并再次上摸半年线,均线不断粘合的结果就是打破平衡,本周重点关注市场方向的选择。

  天信投顾:十字星或预示大盘将反弹

  本周大盘极有可能会走出一波强势反弹行情。此前,沪指基本是在2850-2900点的箱体做窄幅整理,后期打破这个区间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加大。今日主板和创业板都收出了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资金做多动能是相对强劲的。下周要重点关注沪指能否有效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压力,一旦有效突破,反弹走势就可以正式确立了。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259.13  -609.21  -2.92%

  日经225指数 15155.43  203.41   1.36%

  韩国指数   1915.77   -9.47  -0.49%

  澳大利亚指数 5094.80  -18.38  -0.36%

  道琼斯指数  17400.75  -610.32  -3.39%

  标普500指数  2037.41  -75.91  -3.59%

  纳斯达克指数 4707.98  -202.06  -4.12%

  德国DAX指数  9557.16  -699.87  -6.82%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英国“脱欧”触发“黑色星期五”
· 宝能指责万科事业合伙人制 王石的下一个交易对手是谁
· 宝能提议改组万科董事会 王石朋友圈笑称“着啥子急嘛”
· 宝钢、武钢重组传言成真

· 夏季达沃斯聚焦中国经济L型增长

· 四维图新收购标的"高估低补"存疑
· 市场仍维持大幅震荡局面
· 宝能提请罢免王石郁亮等人职务
· 多家公司并购重组遭暂停审核

· 姚振华“拿掉”王石?基金公司称“等万科尘埃落定”

· 保荐项目被叫停 兴业证券陷多重“危机”
· 准油股份巧避借壳搞重组
· 被判单位行贿罪未披露 华策影视称非“重大事项”
· 西南证券遭遇立案调查 或涉万科重组
· 海伦哲“打补丁”曝光股东减持计划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